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邓旼霏:三尺讲台 润物无声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民进福州市委会

放大

缩小

  邓旼霏,福州四中英语教师,市高中英语学科中心组成员、市骨干教师。福州市政协第十二届、十三届委员,民进福州四中支部主委。她从教17年来,成绩突出,曾获评福州市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

学而不厌,谋新求变

  工作以来,她注重日常的学习积累,丝毫不敢松懈,继续学习成为她工作学习中重要的一部分。一有空闲时间,便潜心研究教学方法,学习教学技术,将所学的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逐步形成了 “情知互动,寓教寓乐”的教学风格。她依托共鸣的师生情感,利用英语独特魅力和特性,吸引、感染学生,让他们自觉自愿、主动用心并富有创造性地,在无拘无束、简单愉快的氛围中参与英语活动。在英语活动中,她鼓励学生张扬个性,发挥潜能,培养引导激发学生对英语的兴趣。自从教以来,她先后主持、参与“基于微课的高中中英文阅读教学的对比研究”“移动互联网环境下高中英语教学创新研究”等省市级课题研究,并在全市优质课和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获奖。

道德引领,爱心育人

  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应该是全方位的,重智育轻德育的后患,要远远大于学业不够优秀所留下的遗憾。她作为教育者,在道德层面给予学生更多关注,给予学生爱的温暖和滋润,用真情对待每一个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个性和差异,做到因人而异,因景而异。当学生遇到困难时,她用热情的话语鼓励;当学生尴尬时,她用幽默的话语为他解围;当学生自卑时,她始终牢记用他的“闪光点”点燃他的信心;当学生失落时,她设身处地地说些安慰的话。同时,她主动不定期到永泰、长乐、闽侯等教育薄弱学校支教,除了对偏远地区的孩子给予物质关怀外,更让这些孩子能看到更广、更大的世界,能学习到平时所不能学习到的知识。

积极参政,建言献策

  近十年以来,她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积极参加市政协的各项活动。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她始终关注民生热点,立足本职,积极开展调研,撰写提案30多件, 社情民意信息20多条,其中《加强校园周边环境建设,营造良好教育氛围》等多件提案得到省市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她本人也获评2019年度履职表现优秀市政协委员。

聚焦支部,吸纳新人

  她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统战理论知识和民进会章、会史,聚焦民进基层组织建设,主动物色发展优秀、年轻的人才入会,为民进组织注入更多新鲜的血液。她积极筹建了民进福州四中支部,并带领支部成员,发挥支部会员结构优势和人才优势,履行党派职责,为学校教学教研工作以及福州市教育改革发展献计出力。

作者:邓旼霏 邱蔚蓝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