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携手桃李十九载 寄情民进致芳华

——记民进会员李斐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民进山东省委会

放大

缩小

  李斐,民进兰山三支部副主委、临沂北城小学教师、兰山区“三名”工程名班主任培养人选。多次获兰山区优秀教师、兰山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兰山区优秀班主任、兰山区十佳班主任、临沂市优秀班主任。多次取得兰山区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区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区、市优秀教学质量奖,多次被民进兰山总支、民进临沂市委、民进山东省委评为优秀会员。

  携手桃李,我以我心育栋梁

  苏霍姆林斯基说:“教师要像对待荷叶上的露珠一样,小心翼翼地保护孩子的心灵。晶莹透亮的露珠是美丽可爱的,却又是十分脆弱的,一不小心露珠滚落,就会破碎不复存在”。

  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李老师深得学生的爱戴、家长的赞誉和领导的好评。从教十九年来,她不断进取,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着灿烂的人生,以高尚的师德、良好的教艺和优异的成绩诠释着“循循善诱、身体力行、卓尔不凡”的教风。

  三尺讲台,是李老师耕耘的热土,更是她不断验证自我、实践自我、发展自我的广阔天地。学习、研究成了她生活的习惯;相信学生、鼓励学生、创造成功的机会,是她的工作特色。在他的眼里,没有差生;在她的班上,没有差生!她几乎年年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她的语文成绩年年名列年级前茅。

  李老师不但在班主任和语文教学工作中成绩突出,班级的各种文体活动也是她的特长。2018年,由她负责的全班68位同学参演的舞台剧《抗日英雄王二小》,被兰山区教体局评为一等奖,在临沂一小举行的全区“六一”活动汇演中获得一致好评。

  寄情民进,我以我学广参政

  2011年,李老师荣幸地加入到民进这个大家庭中。她注意到,一位民进会员参政议政的职责一定要与本职工作密切联系起来。在本职工作中要勤思考多总结,在民进组织开展的学习培训和各项会务活动中,也要系统、认真地学习各种政策和理论,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履职参政能力。

  李老师立足本职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送教下乡活动,为偏远地区、村小的孩子送课。2018年到2019年,她还去李官镇向阳河小学支教一年。

  李老师经过多次调研,撰写了多篇关于公共设施改进、教育政策改革的提案和社情民意,多篇被区政协、民进市委会采用。由于各方面表现优异,2015年,她光荣地当选兰山区政协委员,为更好的参政议政拓宽了渠道。

  回首过去,有付出的艰辛也有收获的欣喜。面对荣誉和掌声,李老师没有止步不前,现在的她,依然坚守在教学第一线,奋战在参政议政最前沿。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和民进会员,她将永远向着光亮、向着太阳,与信仰同行,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致敬最美的年华!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