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蚌埠民进会员史木文音乐作品入选央视

发布时间:2022-02-25     来源:民进蚌埠市委会

放大

缩小

  近日,由蚌埠民进会员、蚌埠市老年大学声乐系教师史木文作曲并演唱的歌曲《薪火征途》,入选央视军事频道策划的特别节目《你的名字》,改编后将作为节目片尾曲使用。

  2021年,建党百年之际,史木文与词作者房鹏宇一起以建党百年为主题,计划推出主旋律的原创歌曲。曲作者史木文拿到歌词后,对歌词中的真实历史感叹不已,在谱曲创作准备阶段,又深入蚌埠革命历史红色旧址实地考察,直面先辈的足迹,从而进一步挖掘灵感火花。经过前期大量准备工作,史木文以丰沛的情感与激情,通过叙述、转折、变化、高潮等层层递进的手法完成了谱曲,并由词曲作者共同演唱。

  最终,歌曲《薪火征途》在优酷、酷狗、QQ音乐等五大音乐平台同时上线。网络的影响和传播是无限的,今年2月,央视七套军事频道的制片人听到了这首作品,其中的歌词与即将拍摄的军事主题节目非常契合,于是双方一拍即合,作品《薪火征途》将在今年四月央视融媒体特别节目《你的名字》作为片尾曲播出,敬请期待!

作者:邓芳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