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范秋艳:冰丝带见证 一起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2-25     来源:民进哈尔滨市委会

放大

缩小

   

  民进会员范秋艳是哈尔滨市南岗区第十九中学校的一名体育老师,在运动员时期,曾获得全国青少年短道速滑3000米冠军。现为我国速度滑冰国家级裁判,中国速度滑冰裁判委员会成人轮滑国家级裁判,轮滑特奥会裁判委员会成员。曾多次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国内技术官员培训,数次当任国际国内速度滑冰比赛计时员,2022年北京冬奥会担任速度滑冰人工计时长,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国内技术官员(NTO)。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作为国内技术官员在家门口当奥运会裁判,范老师非常激动和自豪,她兴奋地说:“作为一名裁判员,我严格遵守赛会要求,恪守裁判员守则,认真履行裁判员职责,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用实际行动诠释奥林匹克精神,得到了组委会的认可和肯定,充分展示了中国参会执业裁判的专业和水平,为冬奥会圆满举办尽自己的一份力,也为家乡和学校、民进组织增添了光彩”。

  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被评为最快冰场,共打破10项冬奥会记录,包括1项世界记录,它是史上最成功的一次赛事。作为裁判员,看到国家速滑馆的壮观、壮丽,看到大气的冰场和设备,看到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在这里拼搏竞技,见证了中国速度滑冰运动员高亭宇在男子500米比赛中,奋勇拼搏,不畏强手,获得中国历史上速度滑冰首枚金牌,并打破奥运会世界记录,为祖国争得荣誉,范老师由衷为祖国为体育人骄傲和自豪,并时刻感受着祖国的繁荣昌盛。

  “作为一名体育教师,我要把执裁奥运会期间所见所闻所感,尤其是我国运动员在赛场上的奋勇拼搏和永不言弃的精神传回学校,使其成为激励广大师生的精神食粮,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冬奥会荣光,让更多的学生热爱冰雪,为国争光”。范老师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我会将奥运精神带到我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秉承“求实鼎新,发奋图强”的态度,增加自己的体育专业知识,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在今后专业教学、训练、科研中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作为一名民进老会员,要传承奥林匹克精神和百折不挠、奋发向上的民族风貌,讲好金牌背后的故事。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凝聚着运动员、教练员、体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有拼搏和超越,有欢笑与泪水,为推动我市冰雪体育事业发展,加快建设冰雪体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还要传承团结合作,命运与共的奥林匹克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初衷,以冬奥会为契机,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北京冬奥会已经圆满地结束了,范秋艳老师正以她专业的行动和饱满的热情,准备着为冬残奥会的到来努力工作着。

作者:陈树森     责任编辑:刘佳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