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邵爱秀:追梦路上的奔跑者

发布时间:2022-02-28     来源:民进建德市委员会

放大

缩小

  
  民进浙江省杭州市建德市经济科技支部会员邵爱秀是一位长跑爱好者,曾参加北京马拉松、德国柏林马拉松、建德马拉松等比赛,并都取得了不俗成绩。生活上她和蔼可亲、真诚待人、乐于助人,她不仅在长跑方面是追梦路上的奔跑者,在本职工作、党派履职、参政议政等各方面工作上也是一位追梦路上的奔跑者。
牢记初心使命 做好本职工作
  邵爱秀在本职工作上努力进取,开拓创新,实现法律服务力求尽善尽美,达成客户诉求追求精益求精。2016年,她代理的一起案件在中央电视台二套财经频道《经济与法》栏目里全程播出,能登上中央电视台专业法制栏目,这是对她工作努力的一种充分肯定。
  她的成功来源于脚踏实地、不懈努力。作为一名执业律师,她从1999年开始执业至今,代理各类刑、民、商事案件千余件,另出具非诉法律意见书200余份,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50余场,接受普法教育的职工达3000人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1500多份,解答群众咨询4300多人次。她始终坚守律师执业底线,以事实和法律为准绳,客观公正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她也担任二十余家企业的法律顾问,始终把敬业、拼搏、爱岗、奉献作为自己的人生信念。
发挥专业优势 尽职为民发声
  在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期间邵爱秀积极参政议政,关心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认真撰写议案提案。同时积极参加人大、政协调研活动,积极倡导“能动司法”发挥参谋职能,多次参加建德市法院执行难工作的调研活动,通过和法院干警一起执行,一起做调解,分析执行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写出调研报告,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多次列席建德市人民政府办公会议,参加讨论制定《建德市困难群众救助办法》《建德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办法》《建德市农村居民养老保险办法》《建德市小汽车摇号办法》等规章,从法律层面积极提出建议和意见。在任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期间,提出《关于加强对政府法律顾问等服务外包的建议》《从程序上保证当事人权利,维护司法公信力建议》《关于加快建德市天然气产业发展的建议》《继续将缓解主城区停车难问题列为民生实事之一》等议案提案,受到政府、法院等相关部门的重视和落实。
  在任职建德市信访监督员期间,认真参加市政府的信访接待活动,通过调查、走访听证等工作,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在接待选民过程中,邵爱秀对选民提出的一些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专项调研,认真撰写议案与建议,并在大会会议期间积极发言,为选民发声。
热心公益事业 积极反哺社会
  邵爱秀一直保持着公益初心,多次为贫困儿童捐资助学,也曾为一名高中生连续多年无名资助,为新疆阿克苏第六小学捐赠爱心款。担任建德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时她分管妇女儿童维权、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她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法律帮助,化解矛盾、纠纷几十起,维护了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邵爱秀利用业余时间针对巾帼志愿者、家事调解员、家事心理咨询师们开展法律培训;积极参与家事纠纷调解,第一时间对涉及家庭暴力的人员开展心理疏导,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多次受建德市公安局的邀请担任无监护人未成年人的监护人,义务提供法律帮助,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工作,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上百件,其中大部分是妇女和未成年人的法律援助案件;为全市的中小企业和建德市女知联企业家举办防范法律风险的法律知识讲座,为建德市来料加工女经纪人举办《合同法》知识讲座,为杭州市公安局民警举办《侵权法》知识讲座,为建德市公安局看守所在押女犯人举办法律知识讲座,走进学校进行普法、宣法活动等等。
  2022年2月,邵爱秀当选为杭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月9日又荣获了杭州市律师协会“个人嘉奖”,对她而言,这不仅是对她工作成绩的肯定和褒奖,更是一份光荣的责任。回首来时路,热情工作,为社会贡献力量,仍旧是她矢志不移的初心。

作者:章叶娟     责任编辑:刘佳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