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徐磊:以自己是一名民进会员而自豪

发布时间:2022-03-01     来源:

放大

缩小

  辽宁鞍山卓迈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磊,以自己是一名民进会员而自豪,对组织充满信任和热爱,一直以来,他积极参政议政,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活动,服务组织,服务社会。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觉悟

  为了提升政治觉悟、全局意识和理论水平,能够更好地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徐磊经常抽出时间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党的十九大及系列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民进的发展历程,了解民进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渊源,了解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各种方法和渠道,时时把党的使命牢记于心,以此来要求自己,立足于自身工作实际去锻炼自己参政议政的能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民主党派人士。

  二、积极交流思想,主动建言献策

  作为中国民主促进会的一员,徐磊积极参加民进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在活动中与各行业会员积极交流,交换思想,参政议政。

  2021年12月主动积极配合鞍山民进直属二支部工作,响应支部组委号召,参加了二支部走进身边企业家活动,观摩鞍山美业技能大赛,向身边优秀企业家学习,与参会企业家及会员围绕如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就本次活动成功举办经验,参加活动对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党派关注营商环境对企业的积极影响等多方面充分交流探讨。

  作为鞍山民进经济界会员联谊会理事,徐磊积极参与联谊会活动和讨论会,讨论会上积极发言,做到会上积极参与,会下主动交流。作为民营企业家如何在创新中求发展,如何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并实现成果落地实施,如何利用科学的方法在目前身边工业体系和生产环境中实现节能减排,减员增效,在交流讨论中完善自我,在相互学习中提升管理水平。

  在民进市委走访企业过程中,徐磊主动与走访领导围绕企业运营情况,讨论经营难点、营商环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并提出了企业关于营商环境合理诉求,让民进市委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三、关爱下岗职工,提供就业岗位

  作为民营企业的管理者,徐磊扶危助困,解决了500多人次的就业问题,为下岗职工提供超过200人次的就业机会。在企业经营过程中,很多短期岗位专业性要求不高,工作时间宽松,徐磊大胆启用下岗职工,把下岗职工的勤奋朴实,时间相对自由的特点与项目人员要求相结合,采用日薪、时薪、周薪等不同薪资方案为企业节省人员成本的同时解决了小部分下岗再就业人员的就业需求。

  作为本地智能化行业应用的先行者,徐磊在保险行业远程定损项目实施过程中了解到一对母子在安装实施中配合很好,效率非常高。主动安排项目经理找到当事人,了解到母亲为下岗职工,身体素质非常好,原单位也是从事通信相关业务,儿子年轻力壮,技术水平优秀,勤奋好学,充分思考和评估后,让技术工程师专门培训这对母子,并把部分业务按照他们合理施工进度,承包给他们部分业务,事实证明,他们出色地完成了任务,项目实施进度与验收合格率超出预期,他们个人收入增加了35%,并由此奠定了双方长期合作的基础。

  四、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公益事业

  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心和公德心的人,徐磊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活动,带头做好事、善事,博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汶川地震期间,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配合社区为灾区捐赠,并组织原任职单位员工深入学习防灾救灾赈灾知识。他还多次为西长甸小学等家庭困难学生捐助衣物及学习用品,并且资助特殊困难孩子午餐费用。他热心于公益事业,不计个人报酬、不图回报、不图索取、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便利和帮助,是一个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努力实现梦想、追求远大目标的人。

  五、想尽一切办法,供应防控物资

  1.快速抢购防疫物资。2020年1月,春节期间,国内新冠肺炎疫情迅速扩散。当时正值春节假期,公司对公账户无法汇款。在这种情况下,徐磊仍然尽全力调动所有个人资金,第一时间定购、抢购到上百套人脸测温物资,为后续参与疫情防控做了充分的准备。

  2.平价出售防疫物资。徐磊站在民族大义的高度,不发国难财,不牟疫情利。他把投上百万资金抢购来的100多套防疫物资全部平价出售给了急需物资的防疫一线,带动企业舍小利为“大家”,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3.火速供应防疫物资。徐磊能够从大局出发,不计较个人得失,想尽一切办法,采取多种措施,火速为抗疫一线提供防疫物资。

  鞍钢集团多个部门急需非接触式测温装备,在采购流程无法按时审批,物资又亟需立即到位的情况下,徐磊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先借出,先布置,先调试,先投入使用,为疫情防控争取到第一时间。

  盘锦某社区排查到有密接人员返乡,需要立刻对大量人口进行查。由于假期人口流动大,防疫压力骤然增加。如果社区工作人员没有专业测温设备,他们就无法完成准确快速的排查工作。徐磊在收到友商的求购信息后,在社区无法按照约定先付货款的情况下,仍然用最快的时间把设备投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利用网络远程操控快速完成调试工作,让设备到货后1小时立即投入使用,为疫情防控工作节约了更多的时间,获得了社区工作人员的集体掌声。

  岫岩公安局执法办案区需要大批量测温防控物资,但当时市场上物资短缺,测温产品一件难求。为支持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徐磊先把公司仅有的一批设备出库后,又立刻协调沈阳、大连、吉林等地的供应商,连续打了几十通电话,联络了3个多小时,终于把所有部件找齐,并于当天将全部部件送到工程师手上。共计300多套测温物资,大量的资金投入,700多人次的上门及远程调试指导,几千次的电话回访解答……在卓迈工作人员集体努力下,按时完成了任务,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了自己的全部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