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 积极作为展现民进担当

发布时间:2022-03-25     来源:民进陕西省委会

放大

缩小

  “我们民进商洛市委会机关虽小,人员也少,但参与助力市委市政府重要中心工作,我们从不缺席,这也是我们市委会领导一直要求和指导我们做的,所以接到中共商洛市委组织部要求派员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的通知后,我第一时间在领导的支持下报了名,并暗下决心,一定要严格按照统一部署保质保量完成下沉任务”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陈素娟说。她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积极作为,掌握主动

  接到3月18日下午2点报到的通知后,她就立马处理好手头工作准时到商州区东店子社区报到,去了才知道被安排的下沉小区电器厂家属院,是东店子社区的一个无物业、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的“三无”小区,甚至连门卫室都没有,楼栋分散,兼有商铺,住户商户来自四面八方,相互之间不熟悉,且老人、妇女、儿童居多,由于长期处于无人管理状态,也没有详细住户信息,下沉工作毫无方向和头绪。

  大家正一筹莫展时,陈素娟说:“大不了,咱逐门逐户登门摸底登记信息,掌握各户人员详细情况,不管以后如何开展工作都能掌握主动”,她的提议立马得到其他队员一致赞同。他们首先谋划制作入户信息登记表,目标就是表格内容设置尽可能详细,能更好的为今后开展工作提供参考,说干就干,他们分头思考谋划制表。经过半天边制边改,基础表样出炉,队员们的心也落地,长长舒气的同时,都纷纷感谢陈大姐的引导。

发挥优势,任劳任怨

  工作队第二天就接到一个重要任务,要参与全城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具体负责所下沉小区居民的核检演练动员组织。

  要完成此项内容,居民人员信息摸底登记排查最关键,宣传动员要跟上,组织引导需扎实。还好有前期制作的详细登记样表,兼顾本次任务的具体要求,他们完善了表格设置,迅速登门入户开始摸排登记信息,经过两天敲门行动和晚上加班整理核对信息,终于做到人员底数清、卡片发放清、时间地点清、特殊情况清、核检预约登记清的“五清”要求,为3月21日全员核酸检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对实战演练采样点的布置准备,她也积极发挥长期从事办公室工作的组织协调优势,样样想在前、干在先,帐篷搭建、采样台摆放、隔离栏、1米间隔线设置、检测程序的捋顺彩排都有她的身影,终于在3月20日晚上十点钟完成验收,全面进入全员核检迎战状态。

  为确保核检顺利有序,21日早上五点钟陈素娟就起床,五点半到达采样点,再次和大家梳理组织程序和注意事项,并在得知一个配合采样检测医生的助手临时有变时,她主动承担起此项任务,进入“大白”序列,穿上沉闷封闭繁琐的防护服,认真有序配合采样医生消毒、统计整理采样拭子等工作。她看到有的居民因配合不规范,影响检测进度时,她又主动兼顾起动员群众间隔排队、提前打开核检预约二维码、仰头发“啊”声等配合引导工作,有效促进了检测有序快速进行。

用心体会,甜大于苦

  有人问她,挨家逐户敲门,每天起早贪黑,淋雨露餐的,辛不辛苦、累不累时,陈素娟轻轻笑着回答:“说不累,那是假的。就单说全员核检的那天吧,穿着闷不透气的防护服,戴着医用手术帽、N95口罩、隔离面照,一个小时后就全身是汗,眼睛老被汗水刺激的睁不开,口罩里的水直接流进脖子里,特别不舒服。连续站几个小时,腿又疼又硬,都打不了弯儿了。但想着作为民进人能为全市中心工作出一份力,顿时觉得非常值得,即使辛苦,也是苦中有甜,我相信经过时间的沉淀,留给我更多的是甜的回忆!”。谈起参加本次全城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的感受,陈素娟激动的说:“作为民进会员,有幸被市委组织部抽派下沉小区助力防疫,参与全城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心里充满自豪感!实战演练现场用短短6个小时,就完成商州城区18万多居民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这就是中国速度、商洛速度!自然而然从内心想要为中国力量点赞,为中国责任与担当点赞,为中国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点赞,为全国、全城上下一盘棋、左右一条心思想和凝聚力点赞!”

  目前商洛疫情基本处平稳状态,但周边还有地区没有完全实现动态清零,外围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的压力仍然存在,陈素娟同志的下沉工作还要继续,但她很坦然、很坚定,她表示在疫情形势完全平稳之前,她决不脱岗、不撤离!

作者:     责任编辑:刘佳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