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疫情当前 责任在肩

——记民进唐山市路北联合二支部副主委米永杰志愿者之路

发布时间:2022-04-12     来源:民进唐山市委会

放大

缩小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此时人人都是战士,此刻人人都在战斗……在3月19日唐山打响疫情阻击战歼灭战的第一天,民进路北联合二支部副主委米永杰,心系民进会员责任,积极响应号召,毅然投身到唐城壹零壹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光荣的成为了一名抗疫志愿者。

  在社区的支持下,米永杰组织成立了由66名志愿者组成的抗疫志愿者服务队,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为志愿者服务队的负责人和组织策划者,他率先垂范一直坚守在抗疫第一线。

米永杰协助医护人员为小区居民做核酸检测

  为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米永杰把年迈的父母、正在上初二学习紧张的儿子交给妻子照顾。他每天奔波在一线,哪里有困难,哪里就会有他忙碌的身影。4月3日的晚上9点,累了一天的他,刚要准备回家,突然接到了社区李书记的电话,说有一个13岁的小男孩因和姥姥吵架跑出去了,已经1个多小时没有音讯,此刻孩子的父母都隔离在小区外……放下电话,米永杰第一时间组织几名志愿者在小区内一个角落找到了孩子,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米永杰这时才感觉到疲惫,因为他已经在小区里工作了18个小时。

  当得知秦黄下集中隔离点生活物资短缺,条件十分艰苦,志愿者们把仅有的为数不多的生活物资都送给隔离群众时,他马上第一时间采购物资,用最快的速度运送到秦黄下集中隔离点,为保障志愿者和隔离群众的基本生活物资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哪里需要我,我就会顶上去!米永杰表示,服务社会是我的使命,帮助他人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民进会员的责任担当,为取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韩铁梅 张宏宇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