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四平市委会提案得到市文广旅局面复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民进四平市委会

放大

缩小

  9月14日,四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全七福、副局长刘旭忠带领文化遗产科、文化产业科相关科室负责人赴民进四平市委会机关面复民进四平市委会在政协四平市九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推进红色文化建设 助力打造全国红色地标城市的建议》和联名提案《关于推进文化创意产业 叫响现代文化品牌的建议》。民进四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冬梅、副主委杨立东接待了全七福、刘旭忠一行。
  胡冬梅代表民进四平市委会对四平市文广旅局到民进四平市委会机关面复提案表示欢迎,对四平文广旅局认真办理提案表示感谢。胡冬梅表示,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有助于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四平市的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既是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也是红色旅游开发非常珍贵的资源。民进四平市委会十分关注四平市红色文化建设工作,在推进红色文化建设发展方面提出建议,助力打造全国红色地标城市。
  杨立东介绍了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提案提出的目的意义。他表示,文化创意产业作为新兴朝阳产业具有知识密集、高附加值、强融合性、资源消耗低等特点,不仅是当前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力,而且可以极大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同时也是提高我市对人才资源吸聚能力的重要方面。
  全七福、刘旭忠代表四平市文广旅局感谢民进四平市委会针对四平市文化事业发展提出的中肯建议。全七福就提案《关于推进红色文化建设 助力打造全国红色地标城市的建议》作了坚持高位谋划,找准发展定位;加强基地建设,做优教育培训;统筹设计开发,打造红色地标城市等方面的答复。刘旭忠就提案《关于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叫响现代文化品牌的建议》作了明确文化创意产业功能定位、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建立健全人才评估系统、加大招商引资和政策扶持等方面的答复。
  民进四平市委会对四平市文广旅局提案办理工作非常满意,并表示将继续调动全市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履职尽责的积极性,持续关注四平市文化事业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四平献计出力。

作者:胡冬梅     责任编辑:刘政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