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社会服务>社会公益

岳阳民进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民进岳阳市委会

放大

缩小

  日前,岳阳民进志愿者团队联合岳阳市蓝天救援队赴临湘市长塘镇,开展“同心聚力·智惠乡村”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岳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汪扬、临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华望、长塘镇人民政府镇长胡彬、岳阳市蓝天救援队队长陈华先后出席。民进志愿者团队志愿者、蓝天救援队队员和岳阳市九中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有哪位同学知道救生衣要怎么穿?”“有哪位同学知道遇到有人落水后要怎样施救?”学生们纷纷举手踊跃回答问题,争取上台演示的机会,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授课讲师吴磊既是民进会员也是蓝天救援队队员,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实际的案例以及互动性丰富的模拟教学,让学生们对防溺水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了解了科学自救与正确施救的方法,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后,蓝天救援队队员方岳文还现场讲授了消防安全知识。汪扬表示,民进志愿者团队一直致力于各项社会服务活动,特别是“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四年,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志愿者团队将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开展更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民进志愿者团队、蓝天救援队和岳阳市九中师生代表还前往长塘镇完全小学捐赠了图书700余册。

作者:陈益     责任编辑:郝亮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