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民进艺苑>文学作品>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顾兆娣:回顾党史瞬间 致敬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8-25     来源:民进山东省委会

放大

缩小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各级领导干部还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因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党史代表着不仅仅是一个党政发展的过程,同时意味着我们中国人从那个被列强瓜分的国家,变成了今天如此富强的国家,正是因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之下全国人民不懈努力的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身处教育行业的我在工作之中深深的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通过我作为一名小学音乐教师,在工作十三年的时间之中,在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变化的过程中,我充分的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人民开拓奋进的。在我刚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无论是家长还是学生,甚至是其他教师在认识中都会认为音乐课堂是不重要的,只是带着孩子们唱唱歌,做做游戏,是为了缓解学生紧张的学习情绪的。随着新课程标准的不断改革,“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的不断深化。在大的环境之中,音乐教育越来越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重视。通过音乐教育的环境不断改善,我切身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为了国家建设和民族未来复兴的努力。在这十三年的教学过程中,我深刻的感受到了音乐课堂的变化,比如在刚开始的教学中,音乐课堂所配备的器材仅仅是几个竖笛,几个三角铁和沙锤。与其说是器材,不如说是在音乐课堂中的装饰物。但是随着教育的不断发展,相关的器材和设施也越来越完善了,无法带到课堂上的教材也能够通过多媒体的形式为学生展现音乐的魅力。随着小学音乐教育环境的改善,在工作之中我也逐渐的看到了我们国家发展的变化,从教育行业中感受到党和国家在不断前进,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

  除了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的同时,我还是一名民进会员。在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以宪法为准则,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政治路线。在生活之中我不仅积极关心党和国家的发展,同时也致力于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不断奋斗。在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过程中,我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带领我们的国家走向富强,只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才能够更好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取得进步和长远的发展。在党史学习之中,我不仅重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与变化,结合今天中国共产党的无私奉献,我又一次深刻认识到了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党派工作最好的贡献,在工作之中我时刻没有忘记自己的身份,不仅仅是一名民进会员,是一名教师,同时也是中华儿女。在工作中我一直保持着积极进取的状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在教学能力和思想高度上不断提高。让自己的思想认识和我们的国家发展共同进步。2021年不仅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作为小学的音乐教师,在工作中应当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充分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实际工作和思想上为“十四五”开好局,为我们国家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我们不仅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爱岗敬业,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服务,更要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充分的发挥党史的作用,让中共党史的深入学习成为我们每一个人前进的动力。在党史学习过程之中,我深刻的体会到了百年党史的无数令人感动的瞬间,在心中怀着无比的尊重向建党百年表示诚挚的敬意。愿中国共产党蓬勃发展,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顾兆娣,民进青岛市李沧区支部)

作者:顾兆娣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