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民进艺苑>文学作品

龚美霖:冒雨狂欢情更迫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

放大

缩小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

  国庆十一,气象更新。

  祖国大地,彩旗飘扬。

  中国人民,心潮激荡。

  怎能忘记国庆节,我们曾手持葵花,载歌载舞,通过天安门!

  怎能忘记国庆节,我们曾迈着正步,昂首起胸,通过天安门!

  更不能忘记那年夜晚,我们曾冒着大雨狂欢度国庆!

  那是建国十五周年的国庆夜晚,像往年国庆夜晚一样,大家穿着节日的服装,手持鲜花标语、道具早早来到了天安门广场的左侧,大家迅速地围成了一大圈。夜幕降临,随着那欢快的舞曲,跳起了集体舞。风调雨顺,天上下起了毛毛雨,同学们似乎没有感觉,继续手拉手,翩翩起舞。《阿细跳月》、《青年友谊圆舞曲》从东长安街的大喇叭里流淌出来。想着祖国的飞速发展,想着祖国已经走过十五个年头,我们感慨万千,无比自豪。雨下大了,但我们兴致更浓了。任凭流水从头顶上往下流淌,任凭雨点在脚下裤子上飞溅。雨越下越大,我们的舞步一步也没停顿,荡漾在脸上的笑亮依旧那样灿烂!

  突然,舞曲声停止了,这意味着大联欢开始了。每圈都要演自己准备的节目,被选中的节目还要到各圈巡回演出。我们班的《红绸舞》被选中了,我作为其中的一个舞者,倍感荣幸。平常,我们抖动着展开的红绸,正翻身,倒翻身,对一个年轻舞者来说,无比轻盈和优美。但是这晚,频频的雨点,被打湿的沉重的红绸,给跳舞带来了不可控的因素。但大家来不及想那么多,我们只能手持红绸,组合好队伍,照跳不误。风,吹不灭我们欢度国庆的热情;雨,浇不灭我们对祖国的热爱。红绸抖动翻转带起了许多雨水溅在身上,挂在脸上,我们全然不顾。今儿高兴,任雨水流淌,任浑身湿透,那红绸仍一丝不苟地在雨中上下纷飞。观众们打着伞,互相击掌,为我们喝彩!

  每跳完一圈,同学们都帮助我们把红绸的水拧了又拧,展开,在伞下晾晾,为下一圈舞蹈做准备。我们感谢他们。欢度国庆,有我也有他。

  就这样,我们在雨夜中,顺利完成了国庆十五周年的狂欢任务,虽然比平时更累更辛苦,但我们除了高兴还是高兴。因为我们热爱祖国,热爱党!

  今天,我们又迎来了祖国73周年国庆,忆往昔,心潮澎湃;看今朝,热血沸腾。我们年纪已大,但我们爱国之心不变。衷心祝愿祖国更加美好,更加强大。

  作者系民进会员,北京市第二十四中学退休教师。

作者:龚美霖     责任编辑:谷然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