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民进重庆市南岸区委会共话帮扶 让“放牛村”更美更旺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团结报

放大

缩小

  近日,民进重庆市南岸区委会20名来自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的会员代表,在主委郭同永的率领下组成调研团队,走进南山街道放牛村,出谋划策,开展帮扶,共谋乡村振兴大计和文旅融合新路。

  “放牛村”是名副其实的牛村,是重庆市美丽宜居村庄、重庆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放牛村还被称为重庆的“后花园”,森林覆盖率72%,特色花木3000亩。

  据驻放牛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罗曦、放牛村党支部书记唐红东介绍,目前村里主要有三大产业:花卉苗木、特色民宿以及文旅融合。农村基础设施完善,环线公路、生活便道、森林步道一应俱全。

  这样的地方还需要帮扶吗?放牛村的两位负责人坦言,他们尤其希望在提升文化内涵方面得到突破,探索发展新路。

  围绕着放牛村的文化建设,参与调研的民进南岸区会员们开始集思广益。

  民进南岸区委会原副主委、民进文教书社总经理王传霞建议,在村中建立图书吧、阅览角,让村民们逐步融入放牛村的场景文化。民进南岸区委会副主委、重庆市第38中学校长李卫国对此表示赞同:“阅览角可以扩建为综合教育点,补充技术类、专业类的实用书籍。”

  民进南岸区黄桷垭支部主委、南岸区精卫中心男病区主任刘海波则建议关注村民的心理健康教育。民进南岸文化支部副主委、重庆美声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轶表示,可以在现有合唱团内免费接纳“放牛村”的孩子,同时帮助放村民们建立村合唱团,通过音乐艺术教育点亮村民们的生活。

  村庄美了,人气也就旺了。民进南岸区委会副主委、重庆工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杜朝辉支招说:“我们可以在放牛村建设培训基地,线上线下引流入村,只有人来了才有机会感受放牛村的美。”

作者:南 萱     责任编辑:刘晓斯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