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民进会员吴尊友:荣获“最美科技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团结报

放大

缩小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六部门向全社会发布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民进中央委员,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干预室主任吴尊友是获奖者之一。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吴尊友成了百姓的“老熟人”。镜头前,他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回应群众关切;镜头外,他奋战在疫情防控和溯源一线,遍访武汉、北京、喀什、绥化……从事传染病防控30多年,吴尊友数次直面病毒和危险,只为当好百姓的健康“守门人”。

  吴尊友主要研究艾滋病流行病学、高危人群行为干预、艾滋病预防控制策略、项目评估等。他在不同的艾滋病高危人群中开展防治试点工作,为我国艾滋病防治作出重大贡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作为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将科技界对新冠肺炎的认识及时科普给民众,转化为人民的抗疫力量。

作者:靳 宗     责任编辑:刘晓斯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