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点赞”徐圭逊作品展(宜兴站)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央视网

放大

缩小

  11月5日下午,由民进江苏省委会、江苏省海外联谊会、无锡市海外联谊会、苏州海外联谊会、宜兴市海外联谊会、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宜兴市美术馆(书画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点赞”徐圭逊作品展在宜兴市美术馆隆重开幕。各界领导嘉宾艺术家和来自省内的书法界同仁200余人参加了开幕活动。
  徐圭逊,字伯言,师石斋、砚庐堂、融弘堂主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民进中央开明画院执行院长,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原中央国家机关分会副会长、民进江苏省委会常委、江苏省政协委员、江苏省海外联谊会文化委主任、民进苏州市委副主委、苏州市政协常委、苏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苏州当代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苏州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文化艺术总监等职。
  徐圭逊早年问津金陵陈大羽教授,1992年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学习书法、篆刻、绘画专业,师从王镛教授,至今已逾三十载。其书法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展、中青展,并获得全国首届楹联赛一等金奖。
  此次展览共展出徐圭逊先生近年创作的书法作品40余件,这既是他从艺近40年来的一次回顾,也是他近年对书法探索的一次集中展示。据介绍,本场展览作品既有大字书法,也有盈尺的小品佳作,充分体现出徐圭逊深厚的学养功底和超凡的笔墨驾驭能力。
  著名书画艺术家、鉴定艺术评论家萧平先生从“传统与师承之善择”“文化精神之善取”“视觉空间之扩张放大”三个维度给予了本次展览高度称赞,萧平表示,此次宜兴站展览有相当多作品,与展厅空间作了完美融合,极具艺术震撼力。

作者:     责任编辑:叶炜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