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微专题>2022年全国两会>履职·代表委员

吴明兰代表:将老师的心愿 带上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2-03-11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放大

缩小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六盘水实验小学教师,吴明兰尤其关注民生、关注教育。
  近年来,她的议案和建议一直围绕基础教育、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等方面,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的10年时间里,她共提交了30多件建议。
  她提出的《关于补齐中小学劳动与体验教育短板的建议》得到了教育部的积极回复,2020年,教育部印发了《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通知,“学校的劳动与体验教育”活动在六盘水市各学校也已基本实现全年级覆盖。
  “‘双减’背景下表现出来的是,学生在校时间长了,课后生活丰富了,收获更多了。学生减负了,而教师的负担增加了。‘5+2’每周课后两小时,无形给教师带来额外劳动负荷,对教师各方面的要求更高。”吴明兰说。
  因此,今年的两会,吴明兰的议案主要是关于双减背景下教师额外劳动付出给予报酬和对教师奖励激励制度的建议,将教师们的心愿带上全国两会,希望教师能被给予更多的关怀。下一步,她会持续关注教育和民生领域,做好调研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

作者:马圣耘     责任编辑:英淼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