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微专题>2022年全国两会>履职·代表委员

别必亮代表:探索利用现代技术手段丰富民主监督形式

发布时间:2022-03-11     来源:正义网

放大

缩小

  “检察机关的民主监督工作做得深、做得细、做得实。他们主动搭建与民主党派人士的联络渠道,让我们掌握‘一手’的检察工作动态,更有利于监督工作的开展。”今天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重庆出版集团副总编辑别必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检察机关自觉接受民主监督作出高度评价。

  最高检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检察机关参加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共商未成年人保护;认真办好69件政协提案;连续4年走访民主党派中央,面对面征得的244条建议全部做实,省级检察院同步走访。

  “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我曾多次受邀走进检察院,为检察工作‘把脉开方’,如观摩监督监狱巡回检察、参加检察开放日、参加检察工作交流座谈会等等。我感受到,各级检察机关已将接受民主监督内化成自觉行动,真正做到了把权力放在阳光下运行。”别必亮代表说,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丰富民主监督形式,积极探索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新媒体等现代技术手段,开辟与社会各界广泛联系协商的快捷通道,让民主监督更深入、更接地气。

作者:记者 满宁 见习记者 常璐倩     责任编辑:叶炜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