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工作动态

南平市委会完成基层组织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民进南平市委会

放大

缩小

  2021年是民进南平市委会基层组织集中换届年,为进一步夯实自身建设的组织基础、履行职能的工作基础,根据《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有关规定和民进组织原则,并结合工作实际,在民进南平市委会的指导下,武夷学院、直属武夷山市、基础教育、医卫、综合一、综合二、延平区7个基层支部于近日相继按要求、按程序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为确保此次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民进南平市委会于6月5日召开四届十八次主委会议,专题研究了基层组织换届选举相关工作,进行了统一的安排部署,印发了《民进南平市委会关于开展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规范了换届选举的基本流程,要求各支部严格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认真组织实施换届选举。

  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所在支部的换届选举,市委会对7个支部新一届班子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要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组织会员学思践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民进先辈“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这一政治初心的产生背景和历史必然;要以党为师,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推动自身建设;要深入学习和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南平考察时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聚焦闽北高质量发展目标和中心任务,找准履职建言的切入点、着力点,深入调研,高质量建言献策。

  各支部广泛宣传动员,认真组织落实,全面总结本支部自上次换届以来的工作,突出支部亮点特色,并分析存在的不足和需要努力的方向,为新一届支部班子开展工作提供了思路和启示。

  本次基层组织换届,市委会注重支部班子成员年龄、界别、性格之间优势互补,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主要目标,经充分协商,把一批政治坚定、清正廉洁、公道正派、会员拥护、有较强工作能力的会员选进了支部班子,迈出了高质量基层组织建设的第一步,为更加富有成效地履职尽责奠定了重要基础。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