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同心向党 奔向远方

——民进重庆市委会2021年“同心向党”红色教育专题培训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1-10-21     来源:民进重庆市巴南区委会

放大

缩小

  学习的时光是美好的,美好的时光是短暂的。10月11日,我们满怀憧憬而来;10月15日,我们满载收获而归。非常感恩组织的关怀和厚爱,非常感谢学校的安排和设计,非常感激老师的传道和解惑!

  走进浙江大学,方知厚实博大、源远流长;走出浙江大学,定要征途如虹、从善如流。

  五天来,我们追寻红色根脉,践行初心使命!从一堂堂现场的教学中,我们感受到真理的光芒。从一场场课堂的讲授中,我们感受到思想的升华。从一个个动听的讲述中,我们体会到真理的味道。从一张张珍贵的影像中,我们感受到榜样的力量。从一句句真诚的话语中,我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五天来,我们从肖纯柏教授的讲授中,真正理解了“伟大建党精神”是什么、伟大建党精神的逻辑层次是什么;我们从南湖的现场教学中,真正理解了“红船精神”是什么、“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是什么;我们从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的现场教学中,读懂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开端”,读懂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我们在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旧址纪念馆里,读到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我们在梦想小镇的课堂里,读到了“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首创精神;我们在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课程里,读到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之深刻含义。

  五天来,我们在平静中感受波澜,在轻松中体验厚重,在跌宕中凝思感悟!这是一次朝圣,更是一场洗礼,老一辈革命家金子般发光的赤子之心已淌进我们的胸膛、融入我们的血脉、浸透我们的骨子,我们从中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创新的力量,进而转化为推动民进事业不断前进、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推动重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强大力量。

  今天,我们将离开这个充满魅力的知识殿堂,奔赴战场,奔向远方,走进梦想。我们将永远铭记“来时路”之艰难,永远铭记“在正道上行”之真谛,时刻警记“求是创新”之校训,把浙大的严谨学风带回到自己的岗位,把民进的优良传统贯穿到我们的工作,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坚定的信念、科学的方法、强劲的动力、为民的实绩。

  今天,我们已经开启新的征程。作为民进的专职干部,我们必须适应新常态、把握新要求,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我们必须适应新常态,提高六种能力,努力做好党派工作;我们必须适应新常态,锤炼政治品格,为新时代多党合作新气象增光添彩。

  今天,我们已经站在新的时代。作为民进的专职干部,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我们必须深入学习执政党建设的精神品质和宝贵经验,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把忠诚刻在心上,把担当扛在肩上,把落实抓在手上,全面推进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征程中,开创新局面、干出新业绩、建功新时代!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系民进重庆市巴南区委会专职副主委)

作者:陈思妤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