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开明视点

汤建人:坚定信念跟党走 感恩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7-06     来源:民进江西省委会

放大

缩小

  百年大党迎盛典,山河大地同欢庆。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情绪、倍感自豪的情感、崇高礼敬的情意全程收看收听大会盛况。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贯长虹,视野宏阔、豪迈坚定,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大势中昭示未来,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使我们的精神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信心更加坚定。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同志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宣读的贺词,道出了我们共同的心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回望百年前的祖国大地,我们可以清晰地看见山河破碎、遭受着列强凌辱,生民唯艰、无不饱受着煎熬,政局动荡、城头变幻大王旗。百年来,中华民族由乱到治,中国面貌由废到兴,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根本就在于始终有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这些年,在中共江西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我们民进省委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亲眼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上了幸福路,真真切切感受到我国脱贫攻坚战是人类历史伟业,这项伟业,中国共产党想了,中国共产党说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中国人民干了,干成了!说明中国共产党无比伟大,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力量,不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使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辉和实践伟力,更进一步坚定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中国民主促进会是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自觉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回顾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历史,就是一部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患难与共、肝胆相照、风雨同舟、合作共事的历史。回顾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历史,我们更加坚定了只有跟着中国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信心信念,更加坚定了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自信。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前进征程波澜壮阔。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征程上,江西民进将始终秉持“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同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协助民进中央对口我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以积极的态度、优质的服务、细致的沟通、扎实的工作和严明的纪律,让民进中央满意、让省委放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们怀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热爱、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最美好的祝福,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衷心祝愿赣鄱大地前程似锦!

  (汤建人,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江西省委会主委)

作者:汤建人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