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开明视点

尚勋武:以党为师 永跟党走 同心共筑民族复兴伟业

发布时间:2022-02-14     来源:团结报党派e家

放大

缩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这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

  初心如磐,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走过了一百年光辉历程,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历史实践充分证明,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不懈奋斗中,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党除了人民利益之外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赢得了人民的信任,得到了人民的支持,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奇迹。正基于此,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真诚接受、真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铸就了“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要坚定政治立场,以党为师,初心如磐,永跟党走,做为人民服务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理论武装,核心领航。中国共产党是用科学理论武装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注重理论指导下的实践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在党的百年奋进的四个不同历史时期,以党的优秀代表及核心领导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时代特征和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先后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历史实践充分证明,党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理论指导、坚强的核心领航,中华民族就能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再次明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履职尽责,锐意进取,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自我革命,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党由弱小到强大、从挫折中奋起、不断走向成熟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专门提到“窑洞对”时指出,我们党历史这么长、规模这么大、执政这么久,如何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毛泽东同志在延安窑洞里给出了第一个答案,这就是“只有让人民起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我们党又给出了第二个答案,这就是自我革命。全会公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我们要以党为师,深刻总结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新型政党制度,在新的征程上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尚勋武,系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

作者:尚勋武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