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生活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支部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7     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放大

缩小

  7月1日至3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民进洪山区工委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支部会员,在支部主任李艳,统战部夏振兴老师带领下,赴林州市考察学习,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谷文昌故居、扁担精神纪念馆、中国文字博物馆。

  红旗渠纪念馆现场教学,让会员们感受到林县人民把愚公移山的精神永远定格在太行山上,更把中国道路、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镌刻在这座太行丰碑之上。十年的艰辛与智慧,铸造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来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的“默默奉献”的好干部谷文昌故居,全体会员围坐在谷文昌后人的旁边,聚精汇神倾听“四有干部”的楷模——谷文昌的先进事迹。他用毕生的心血和忠诚践行了对人民的诺言,诠释了“四有书记”的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楷模形象。

  在扁担精神纪念馆,会员们体会到了扁担精神是共产党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是供销社人理想、信念和智慧的结晶。扁担精神与红旗渠精神同根同源,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是全社会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全体会员提高正能量,实现中国梦的不竭动力。

  会员们还参观了中国文字博物馆,了解到了中国文字的发展演变过程。甲骨文不仅记录了3000年前商王朝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信息,还承载着历史,也孕育着希望,向世人展示了灿烂辉煌的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会员们纷纷表示,不仅要把红旗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要牢记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双岗建功,建言献策,为学校和武汉市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李艳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