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生活

阳泉市荫营支部和豫剧团支部联合开展专题学习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民进阳泉市委会

放大

缩小

  11月12日,阳泉市荫营支部和豫剧团支部联合组织会员开展了专题学习调研活动。

  专题学习会上,会员们共同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支部会员要按照民进中央、省会会和市委会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自身界别优势,带动全体会员围绕市委会工作中心,积极履职尽责;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勇于创新,争先创优,双岗建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组织会员们开展了红色主题教育暨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大家先后来到位于郊区平坦镇桃林沟村桃花民俗文化园的阳泉英雄英烈纪念馆、工匠传承馆,荫营镇上千亩坪村的工业园文化基地、古街文化基地,荫营镇西落菇堰村的阳泉市鑫盛瓷业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学习调研。

  在阳泉英雄英烈纪念馆,会员们心怀敬仰,重温了阳泉英雄儿女在革命战争时代,为了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和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挠,壮烈殉国,铸就了一座座感人肺腑的英雄丰碑,书写了一曲曲悲壮激昂的历史赞歌的革命历史。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扬先烈们不怕困难、奋勇争先的精神,不忘初心,立足岗位,爱岗奉献,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来继承先烈们伟大的革命精神。

  在工匠传承馆,大家参观了阳泉工匠们在农耕、木工、中医、食品、机械等方面的时代精品和精湛技术,可谓“宝剑锋从磨砺出”。大家被工匠们的劳动精神、创造力、钻研精神深深折服,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工匠们技术的艰辛和伟大,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将工匠精神赋予时代内涵,忠职敬业、精益求精、专注持恒,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在上千亩坪工业园文化基地和古街文化基地,大家了解了基地的建设规划、规模和进程等,特别是了解到基地存在政策扶持和资金困难等问题时,纷纷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阳泉市鑫盛瓷业有限公司,大家认真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企业运行、科技创新、市场前景的详细介绍,参观了公司的自动化流水线和主要产品(高强盲道砖)。大家还围绕公司绿色发展、产业升级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副主委高爱萍、刘华庆,市委委员闫冰参加了活动。

作者:杨芳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