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生活

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阳泉市直三支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民进阳泉市委会

放大

缩小

  6月12日,民进阳泉市直三支部赴平定七亘村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组织会员们现场瞻仰革命遗址,接受红色主题教育。

  七亘大捷主战场位于“晋冀咽喉”——山西省平定县东回镇七亘村。1937年10月,刘伯承师长运筹帷幄,巧用奇兵,以少胜多,一反用兵不复之常规,创立了“重叠待伏”的战术。三天之内接连两次给予日本侵略者以沉痛打击,以伤亡30余人的代价歼灭敌军400余人,挫败了日军的张狂气焰,有效地支援了娘子关守军的防御战。七亘大捷是129师进入太行山的第一个大胜仗,由此点亮了太行之巅的抗日烽火。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刘伯承七亘大捷指挥部旧址、七亘大捷烈士公墓园和纪念馆。纪念馆内陈列的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照片使大家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共产主义奋斗的革命事迹,感受到在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人在复杂的斗争环境下,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敢于奋斗、不怕牺牲的宝贵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提升“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实效。

作者:杨芳     责任编辑:金依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