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生活

咸宁市总支开展中国民乐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民进咸宁市总支

放大

缩小

  6月17日,民进咸宁市总支联合咸宁市民乐团举行“弘扬民族文化,展现国粹精华”民乐进校园活动,为咸宁市香城学校2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族音乐会。

  活动伊始,董思宁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精心选取古今中外的名人音乐家事迹,阐释了音乐美学的原理,诠释了艺术的真谛,让大家真正地“走进音乐的大门”。

  董老师令人耳目一新的讲座内容和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为香城学校增添了不少亮色。而乐团老师演奏的一首欢腾激昂的《喜洋洋》曲目则拉开现场表演序幕,鼓点铿锵、旋律激昂,经典曲目《飞驰天路》《赛马》《北京有个金太阳》等多首不同风格乐曲相继呈现,各种乐器完美结合,会场气氛欢快,台上台下互动热烈,演出活动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活动过程中,乐团的老师们还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扬琴、二胡、笛子、扬琴、中国鼓等民族器乐和部分常见乐器的音色特点、历史渊源,引导师生认识、了解民族乐器,让大家感受其独特的音色表现能力与文化魅力。

  咸宁市总支副主委陈平指出,咸宁民进积极响应省、市关于“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号召,引导学子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承担起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加快构建形成普及文化、特色文化、精品文化的校园文化格局。今后,总支还将再次开展此类活动,助力夯实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根基。

  活动组织者、民进咸宁市综合支部委员杨丽表示,本次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民族器乐,了解民乐知识,直观地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相信会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坚定民族文化自信力,这是一次有意义、有责任的活动。

  咸宁市民乐团、咸宁市香城学校负责同志和部分咸宁市总支会员参加活动。

作者:杨丽     责任编辑:金依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