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生活

潼南民进:弘扬传统文化 推动非遗传承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民进重庆市潼南区总支

放大

缩小

  今年6月11日是我国第22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重庆主场活动在潼南区奋进广场举行,民进潼南区总支积极参与,围绕“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主题,紧扣“弘扬传统文化 推动非遗传承”目的,动员组织文化界民进会员及文艺志愿者50余人开展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惠民活动。

  期间,总支联合区舞协派送专场演出,通过旗袍舞《永远跟党走》、团扇舞《彩云追月》、音乐快板《精准扶贫送党恩》及舞台秀、民谣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文艺节目,呼吁大众关注非遗、保护非遗。民进会员、区文化馆馆长熊艳红组织编排的川剧欢歌《我是潼南人》成为此次全市主场活动开幕式唯一展演节目,让群众切实感受到非遗的传统文化独特魅力。此外,民进会员们积极参与非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结合现场参展的传统技艺非遗项目、非遗美食、非遗老字号企业产品,向市民群众讲解在现代生活里的非遗传承新创意,普及非遗知识和保护理念,营造了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总支立足文化、教育主界别,发扬民进优良传统,满怀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关注关心潼南文化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积极履行服务社会职责,充分利用资源优势致力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通过公益讲座、培训指导、文艺演出、非遗进校园等多形式,使吟经颂典、剪纸艺术、扎染技艺等特色教学活动扎根卧佛镇长兴小学和田家镇幼儿园等乡村校园,推动女子狮舞、戏歌表演等地方非遗文化亮相全国,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中华优秀文化的深刻内涵和无限魅力。

作者:杨红军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