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图说履职·参政议政

民进经济界会员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9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9月9日下午,民进经济界会员座谈会在京举行。

  9月9日下午,民进经济界会员座谈会在京举行。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主持会议。

  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部长、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龚六堂,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副主任、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张如义,农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监事长、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杨柳,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网管理中心主任助理、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良,中证信息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证券分会秘书长程立,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民经济综合处副处长杨丽,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国际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金融租赁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博,北京康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邦文等8位民进经济界会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就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正确认识国内外风险挑战、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问题、进一步发挥民进经济界会员积极性和创造性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蔡达峰说,经济界会员是民进的重要力量。民进成立时就由两部分力量组成,一部分是马叙伦所联系的从事文化、出版、教育等工作的爱国民主人士,另一部分是王绍鏊所联系的上海工商界和文化界爱国民主人士,这些工商界人士在民进早期发挥了重要作用。民进现有17.8万会员,其中经济界会员1.4万,比例虽然不高,但长期以来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为民进履职尽责和自身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大家参加防控、捐款捐物、服务社会、建言献策,作出了独特贡献,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在此向大家表示感谢和敬意。

  蔡达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对民主党派提出三点希望。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学习增进共识,更好围绕中心发挥作用,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献计出力,汇聚力量。

  蔡达峰强调,要正确认识形势。经济界会员都在经济领域工作,对经济形势变化、经济下行压力和风险挑战、宏观和微观经济政策有切身感受、敏锐判断和现实需求,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形势分析的方法论,全面、辩证、发展地认识和把握形势。要坚定发展信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但我们有信心应对挑战、战胜困难、坚持发展,因为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强大活力,有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劳勇敢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品质。要发挥更大作用。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为民进履职尽责、民进会员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广阔舞台和大好机遇,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助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优势、双岗立功,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开展社会服务,引导周围群众。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黎晓英,组织部副部长梁红星、邱江霞参加座谈会。

作者:叶炜 摄影:韩笑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