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图说履职·海外联谊

2017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与经济合作圆桌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23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8月23日上午,2017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与经济合作圆桌会议在京召开。

  8月23日上午,2017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与经济合作圆桌会议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向会议发来书面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出席开幕式,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燕国主持开幕式。

  受严隽琪委托,刘新成代为宣读书面讲话。严隽琪在书面讲话中对本次圆桌会议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来自两岸的嘉宾表示诚挚地问候。她指出,举办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与经济合作圆桌会议,为两岸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对加强两岸的民间交流和经济合作、深化两岸的经济社会融合具有积极意义。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受严隽琪委托代为宣读书面讲话。

  严隽琪指出,当前,大陆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表现出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三大特点,正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进。同时,“一带一路”的提出得到沿线国家的积极响应,将释放出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无限商机。大陆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依然是世界上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台湾同胞以其“两岸一家”的特殊优势,可以更顺畅地登上大陆经济发展的快车,分享其中的发展机遇。

  严隽琪强调,去年以来,尽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遭遇严重冲击,大陆推进两岸民间交流合作、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的决心和态度没有改变。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不可分割的一家人,在复杂多变的全球化浪潮中,“兄弟同心,其利断金”,两岸合则双赢。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也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生力军,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台海稳定,需要两岸青年人持续努力,又与两岸青年的前途息息相关。过去的几十年里,企业家一直走在两岸交流合作的前沿,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参与者、受益者和推动者,今后理应成为和平发展的坚定维护者,特别希望两岸的青年企业家能够在两岸和平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龙明彪代表国台办向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两岸青年企业家致以衷心的问候。他表示,近年来,大陆掀起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在国家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持下,一大批创新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这一过程中,许多台湾有志青年也心怀梦想与热情,带着无限创意与活力,在大陆广阔市场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大陆也在努力创造各种有利条件,鼓励台湾青年来大陆施展才华,实现抱负。近段时间以来,相继出台了20多项政策,为广大台胞特别是青年朋友在大陆学习工作创造更好条件。龙明彪强调,两岸同胞同根同源,血浓于水,衷心希望两岸青年加强合作,携手同行,实现心中梦想,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开幕式上,刘燕华作了关于《新常态下的创新模式转型》的专题演讲。

  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与经济合作圆桌会议由民进中央指导,民进中央办公厅、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主办,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北京万铭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今年会议的主题是海峡两岸创新发展与经济合作。会议为期一天半,安排有主题发言、签约仪式、赴企业实地考察等内容,并将围绕“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活力”主题进行讨论发言。

  民进中央研究室副主任梁红星参加了会议开幕式。来自海峡两岸的80多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圆桌会议。

作者:于溯     责任编辑:qichunlei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