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图说履职·社会服务

同心抗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大战”“大考”,包括民进在内的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号召,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各民主党派中央直接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报送意见建议,向全国政协和中央统战部等部门报送社情民意信息,有的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有的立即得到相关部门的采纳;民主党派医卫工作者奔赴在抗疫一线,广大成员积极捐款捐物.......民进也积极开展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全国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民进中央及时成立了由蔡达峰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开展工作。民进全会自觉把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效实践和成果检验,作为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大考,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民进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

  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学习宣传

  民进中央主要领导多次就民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等明确提出要求,民进中央及时发出《这个佳节,我们致敬在同灾疫“拼命”的人》《坚决响应号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会员医卫工作者的慰问信》等倡议、号召和慰问,密切联系、积极支持奋斗在湖北第一线的民进组织和会员,要求全会坚决听从指挥,积极响应号召,贯彻落实当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积极贡献,共同参与抗疫战役。

  发挥特色优势,参与防控工作

  广大会员以各种方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不怕艰苦,倾力奉献,涌现出众多感人事迹,《光明日报》专题报道称赞“他们的名字叫美德”。至今,全会参与一线的医卫人员5500余名,会员、机关干部和开明慈善基金会累计捐款1.41亿元、捐赠防疫用品价值近5亿元,1500余名教育文化出版传媒界会员创作展演了防疫主题文艺作品2500余件,广泛开展名师微课、网上课堂(诊室)、心理(法律)援助等公益活动。

  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

  广大会员高度关注疫情疫区,热情关心患者和医生,履职热情高涨,就疫情防控重点难点提交了一大批意见建议和社情民意信息,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各级组织把好质量关,及时报送和反馈信息,把议政建言和增进共识结合起来,引导会员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对打赢疫情阻击战充满信心。至今,报送各类社情民意信息161期。

  加大宣传力度,鼓舞凝聚力量

  民进坚持正面发声,充分发挥上下联动机制,联系会外主流媒体,统筹会内宣传平台,整合报道资源,全面立体宣传民进组织和会员在抗击疫情中的先进事迹和感人事迹。至今,民进网站抗疫专题发文1700余篇,民进网头条号发文700余篇,微信公众号推送190余篇,宣传政策、鼓舞斗志、沟通信息,凝聚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trs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