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新闻报道-中央

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0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12月10日下午,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12月10日下午,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不忘初心,才能慎终如始,在前进的道路上,民进要始终坚定信念,把握机遇,克服困难,执著前进,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主持会议。副主席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王刚、陶凯元,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在主会场或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达峰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向开辟和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国共产党致以崇高敬意,向开创和建设民进事业的先贤们表示深切缅怀,向全体民进会员致以诚挚问候。他在讲话中全景回顾了民进的发展历程,系统梳理了民进成立75年来在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中作出的重要贡献,明确了新时期新形势下民进的使命职责。
  蔡达峰强调,新中国成立为民进发展提供了根本保障、广阔舞台和不竭动力,民进始终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奋发进取,始终自觉坚持在正道上行、坚持坚定信念,始终自觉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始终积极服务国家大局、不断体现新作为。民进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坚定政治立场和方向,努力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深化政治交接,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积极平稳有序推进组织发展、会员工作和会员发展工作,为民进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严格遵守会章,维护会章权威,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坚持为国家发展履行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坚持开展社会服务,以服务为宗旨,积极参与各项重大任务,开展各种服务活动,充分彰显了民进人的精神风貌;坚持港澳台侨联谊工作,服务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促进交流合作。
  蔡达峰指出,回顾历史、牢记历史,才能不忘初心。民进75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积累了丰富经验,创造了宝贵财富。它们来之不易、弥足珍贵,我们要加倍珍惜,不断学习宣传,充分总结汲取,增进共识,增强信心。会史告诉我们,民进的历史与国家民族命运息息相关,民进的创立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指引和帮助,民进的诞生体现了高尚和执著的精神品质,民进的优良传统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蔡达峰强调,推进伟大事业,需要我们更加奋发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光荣的使命、发展的机遇和广阔的舞台,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担当,奋发进取。继续携手前进,需要我们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民进始终沿着正确道路前进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自身建设,需要我们弘扬优良传统。民进优良传统是民进人创造和培育的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团结进步的强大动力,我们要不断加深领会、自觉践行、发扬光大,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自身建设的自觉性。
  民进中央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代表民进中央委员,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荣才代表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实职的会员,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项贤明代表民进中央专门委员会,民进中央原秘书长陈益群代表民进老领导,民进北京市大兴区工委主委赵晓晨代表基层组织,民进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森堂代表省级组织在座谈会上发言。大家结合履职实践,畅谈了发扬民进优良传统的感悟、积极履职尽责的体会和奋进新征程的信心。
  中央统战部一局有关负责同志,民进中央副秘书长,民进中央部分在京委员,各专委会在京主任、副主任,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民进北京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民进中央机关干部,民进北京市委会会员和机关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京外各省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省会城市组织和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会员和机关干部代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叶炜 摄影:屈楠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