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202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闻报道

石家庄市委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来源:民进石家庄市委会

放大

缩小

  7月6日上午,民进石家庄市委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市委会主委张运凯主持会议,副主委王志臣、陈玉联、张慧巧出席会议。

  张运凯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庄严宣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深刻总结了伟大的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运凯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当做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带领广大会员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做到知信行统一、学思用贯通,继承民进优良传统,牢固树立“跟共产党走,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与会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反复深入学习理解其中的深刻内涵,指导推进自身工作开展。

  随后,与会人员纷纷表达了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时激动、震撼、钦佩、崇敬的心情,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受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增强行动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参政议政履职尽责,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凝心聚力、积极建言献策,树立民进良好社会形象,为新时代多党合作新气象增光添彩。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民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和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召开的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

  石家庄市委会委员、支部主任、骨干会员3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