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本周人物

民进会员李响获全国科技系统抗疫“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2-03-02     来源:卡尤迪生物微公号

放大

缩小

  近日,科学技术部印发了《关于表彰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凭借在抗疫工作中的使命担当和卓越贡献,卡尤迪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李响女士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全国科技系统抗击疫情“先进个人”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卡尤迪生物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在李响的带领下,全体员工始终坚守抗疫一线,充分发挥企业核心技术优势、资源调配能力,成功研发Flash20实时荧光定量PCR仪及“闪测”移动方舱实验室,驰援疫情一线,助力大规模筛查,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快速、准确、安全的核酸快速检测解决方案,曾荣获2020年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

  2021年,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考验中,李响带领科研团队攻坚克难,通过交叉学科创新技术,成功研发“闪测”全自动核酸检测工作站,将样本检测时间提速至15分钟出结果,全程自动化、封闭无开盖,独立模组化运行模式保障样本随来随检,实现灵活高通量检测,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提供了强大的技术保障。

“闪测”全自动核酸检测工作站全球首发,亮相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为进博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广受瞩目的“黑科技”。发布会上,李响(图一)向线上线下嘉宾隆重介绍卡尤迪新品。

  新冠疫情爆发后的第二年,人们恢复日常生活秩序的愿望愈加迫切,但多点散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却时有发生,国内各省防疫政策愈加严格,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成为人们日常出行必不可少的证明。

  为满足民众日常核酸检测需求,保障公共卫生安全,2021年,卡尤迪在北京市、天津市建立城市核酸检测体系,重点布局重要交通枢纽、产业园区、商业中心、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全年无休,部分站点24小时运营,助力2021及2022年年间春运、国庆长假等重要出行高峰期疫情防控,为民众提供方便、高效、精准、及时的核酸检测服务,织密京津冀防疫网。

  同时,卡尤迪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多次承担全国及国际重大展会、大型体育赛事核酸检测工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第32届东京奥运会、中国举办第24届冬季奥运会提供坚实的防疫保障,为恢复国内经济、国际交流贡献核酸检测科技力量。

  2021年4月,“第十二届个体化医学湘雅论坛”期间,中南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与卡尤迪生物联合成立“湘雅-卡尤迪个体化医学培训专项基金”,将为从事精准医疗的医务工作者在参与个体化医学培训等方面提供支持与帮助,助力中国个体化医学事业发展。

  “让每一个人都受益于分子诊断”是李响十年如一日专注科研创新、企业发展的热情所在,也是每一位卡尤迪员工为之不懈奋斗的目标。未来,卡尤迪仍将坚守抗疫一线,为人类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贡献科技力量;同时,企业将紧握时代机遇,持续创研,满足民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卡尤迪力量”。

  卡尤迪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介: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以及院士专家工作站,卡尤迪专注于即时检验领域,始终致力于研发世界先进的新型基因分子诊断平台,接连荣获“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海帆企业”、“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中国最具潜力企业”以及2020年度“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等奖项。

  作为具有核心技术的分子诊断科技公司,卡尤迪拥有核酸现场检测技术平台,该平台在分子诊断行业享有国际声誉,至今已受到世界卫生组织(WHO)、Nature期刊等机构的权威肯定。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