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中考工作中的东城民进人

发布时间:2020-08-03     来源:民进东城区委会

放大

缩小

  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北京市东城区的中考工作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区教委、学校、教师、考生及家长为此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和贡献。

  文汇中学宋云翔老师像往年一样,担任保密员工作,负责所有科目试卷的取送和保管任务。他深知这份工作责任的重大,更深知今年不同往年,绝不能有半点疏漏。中考期间,他每天住在学校,每天凌晨4点半起床,5点准时出发,每次都提前到达考试中心,等待领取试卷,不管是领取还是送交,每一个节点都主动向领导汇报进展,认真做好每一个细节。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宋老师努力践行着民进人“双岗建功”的优良传统:作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宋老师积极奉献,全力保障中考工作的顺利完成。

  文汇中学的校医陈立新老师,在中考期间全力为考生做好医务工作,初期以为她还兼顾考试楼层巡视和清点试卷工作。2020年7月17日上午7:20左右,陈老师正在楼层巡视,发现一名备考的女生脸色煞白,而且有些站立不稳。她马上跑过去扶住了这位女生,询问学生身体状况。并测量了血压和脉搏。当陈老师得知学生是由于第一天第一科考试比较紧张,早晨起得比较早而且早饭吃得很少时,准确判断出学生是低血糖,马上泡了杯葡萄糖水让学生服用,同时通知了学校相关领导。经过陈老师的耐心护理,十分钟之后学生恢复了正常,走进了考场,顺利的完成了考试。陈老师说:身为一名校医,在任何时候都要关心学生的健康,面对中考工作她感受到自身的责任更加重大。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她更能够体会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北京市第二十四中学民进支部的郝硕强老师在担任中考的保密员工作。郝老师家住在北京西站附近,由于时间早,公交、地铁还没运营,郝老师通过骑共享单车或者住校的方式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此次中高考保密员的任务,毫无疏漏的履行了保密员的工作职责,践行着一名民进会员的责任与担当。

  除此以外,崇文门中学支部李丹丹老师参加了中考阅卷工作,梁宝勇老师参加中考安保服务工作;民进北京二中分校支部的高嫦虹、刘滔、雷蕾、殷金娣、马超、郝志红、苏倩宇、刘丽娅、王媛、杨巧稚、赵春艳、耿英杰、梁胜金等老师参加了中考服务保障工作;二十四中学支部的何育竹老师担任中考的副主考工作;文汇中学支部的孙嘉利老师参与了中考的服务保障工作。

作者:高勇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