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抗击疫情 | 白纯:深入一线 靠前指挥

发布时间:2021-01-13     来源:民进沈阳市委会

放大

缩小

  白纯,民进沈阳市委会副主委、于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认真履职,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在应对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多次深入冷库实地调研检查,严格按照省、市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冷链食品和冷库的管控、消杀工作,主动承担“沈阳市进口冷链食品应急消毒点”“沈阳市进口冷链食品专用冷库”选址工作,及时出台了《于洪区冷链监管实行专班值守工作方案》等60余项各环节管控及消杀制度,召开各类调度会议20余次。同时,他还要求对非定点第三方冷库,自建冷库建立台帐,率先在全市实行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全员核酸检测,把因冷链食品传播疫情途径消灭在萌芽中。截止至1月6日16时,全区现存进口冷链食品共1860批次、1万余吨,全部实现了批批核酸检测,件件六面消毒。

  随着防疫形式的日益严峻,他更是率先垂范,保稳定、护民生,带领相关部门对全区7家农贸市场、3907户餐饮单位、669户药房及大商新玛特、家乐福于洪店等15家大型商超加大疫情防控监管力度,维护价格稳定。为了保障北陵街道重点管控区域的居民生活,多次到周边市场、超市、药房进行检查,召开现场会,提出务必做到“三个确保”工作要求,即:务必确保居民饮食充足,要采取多种渠道、多种方式,确保日常生活用品供给;务必确保价格稳定,要加大检查力度,实行每天价格采样,及时倾听居民诉求,发现问题坚决果断处理;务必确保质量,设置专门空间,防止果蔬等物品变质,要保质保量的送到居民手中。

  2020年12月30日,区政府召开的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会议,全民核酸检测涉及到了每一位沈阳人民的安全,涉及到了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他负责全区核酸检测人员数据对比和陵西街道整体检测的包保工作,为了快速有效落实,他连夜赶到陵西街道主持召开领导班子及街道动员会,安排部署开展核酸检测的各项工作,之后的每一天都往返于街道和政府之间,进行着现场督导检查和统筹数据对比。在他的领导下,每一个社区检测点位医疗及防护物资充足、检测人员认真值守、检测流程合规快捷。截至1月6日,圆满完成了全区核酸检测人员数据对比以及陵西街道约16.2万人次的两轮核酸检测任务。

  同时,为了在疫情期间更好的服务企业,助力于洪区经济发展,他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抓实抓好,引入第三方服务机构查找于洪区在营商环境建设方面存在问题并形成报告,以评促改、以改促优。清理、再压缩各领域涉企收费事项,为于洪区新办企业开展免费刻章业务,为企业节约时间和经济的成本。推广“清单制+告知承诺制”、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审批方式,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作者:李季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