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搞教育,就是一种公益性事业”

——民进会员郭海明获“最美拥军人物”

发布时间:2021-08-06     来源:团结报

放大

缩小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30日,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双拥办联合发布“最美拥军人物”先进事迹,9名个人和1个集体被授予“最美拥军人物”称号。

  这其中,有一位民进会员,他就是湖北武昌职业学院校长郭海明。

  据了解,郭海明出生于1974年,大学毕业后,他立志强军报国。郭海明在率领自身创办的企业与其它军工企业合作的过程中,逐渐意识到要实现中国梦,不仅要有技术,还要有人才。

  此后,郭海明投资并接手管理武昌职业学院,这使他拥有了实现梦想的舞台。他力排众议,提出要举全校之力争取成为国家和军队开展定向士官培养的试点学校。“部队需要什么,我们做什么;需要什么人,我们培养什么样的人。”郭海明说。2015年,武昌职业学院启动定向士官生培养项目。

  据郭海明介绍,武昌职业学院基本上学习了军校的管理模式,学生一入校,就按照连排班进行管理。“我相信学生穿上那身军装的时候,放在他肩上的是一种沉甸甸的荣誉和责任。”郭海明表示:“这可能也是孩子们能够有重要转变的原因之一。”

  同时,武昌职业学院聘请了近200名资深军事专家执教,并结合部队发展方向,开设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信息安全等专业方向,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超前规划、超前定位,以确保学院学生学的知识到了部队能够用得上、用得好、满足部队岗位需求。“我们现在送到部队里的,基本上都是部队急缺的、急需的一些士官。走出校门就是营门,校门和营门无缝对接。”郭海明介绍。据悉,6年来,学校先后向全军各部队输送了2000余名定向士官优秀人才,获得了军地普遍赞誉。

  “我们搞教育,它就是一种公益性事业,这些孩子从这里走向了军队,他们能够建功立业,这远远比多拿多少奖金幸福指数更高。”郭海明说。

  郭海明不是军人,却要求自己时刻以军人的姿态冲锋战斗。2020年初,在武汉抗击疫情最吃紧的时刻,郭海明自筹资金100余万元购买医疗、生活物资,到火神山等医院慰问抗疫一线的军队医护人员1000人次,向江夏区普安山方舱医院捐赠急需的桌椅300张。得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者需要专用隔离点,郭海明带领学校教职工对学校的253间宿舍进行改造,及时为火神山、雷神山建设者提供隔离场所。在他的感召下,先后有300余名士官生自觉投身家乡抗疫第一线。

作者:赵 亮     责任编辑:刘晓斯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