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平凡中的坚守

——新乡民进会员吴轶鹏抗洪救灾纪实

发布时间:2021-08-05     来源:

放大

缩小

  吴轶鹏同志自7月20日新乡地区大范围强降雨过后,立刻投入到了抗洪抢险的工作当中。

  7月20日暴雨当天,他积极参与自己所在小区的防汛工作当中,组织小区居民转移地下室物资到安全地方,同时指挥地下车库车辆有序转移到高处停放,尽自己最大努力开展居民自救,保护小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7月23日、24日、25日,城市内涝较严重时期,其所在单位新乡广播电视台水情危机,地下室进水,设备受损,急需人员来台救援。怀着一个民进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吴轶鹏同志主动请缨,作为《面对面》栏目组的唯一代表前往抗洪一线,从家往电视台涉水3公里紧急驰援。淌着齐腰深的水,平时开车8分钟就能到达的距离足足走了两个多小时,回台后顾不上休息,立刻投入到扛沙袋、垒堤坝、转移设备的工作当中。带着一身疲惫回到办公室,已经是下午四点多钟,这时才发现小腿部已经被沙袋擦伤,脚底皮肤因长时间泡在污浊的洪水里已经折皱发白。

  7月26日,吴轶鹏了解到新乡不少安置点和居民区缺乏生活必备的救援物资,一些救援队住宿条件简陋,四五天没洗澡的情况后,他心急如焚,除了坚持日常报道汛情中的感人事迹外,在台领导的指示下,他和同事利用电视节目的影响力和信息资源,迅速在微信上设立了安置点沟通群,建立了救援队伍与受灾群众的沟通桥梁。他们把政府的权威信息通过群及时发布给大家,同时将各个安置点、救援队的联系方式,各个安置点有多少床位,灾民急缺什么物资等信息列成清单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广泛扩散出去,互通有无,方便救灾物资能够及时送到灾民手中,救援设备能够对症下药,用到刀刃上。

  7月27日,吴轶鹏同志深入卫辉小店河村、白寺、李沿沟村等多个地方采访灾情中的道路破损修复情况,将卫辉交通信息及时通过电视平台公告给前往卫辉救援的救援队以及卫辉人民。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