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开明视点

张显友:不忘合作初心 开启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8-03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次大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不仅全面总结了一百年来党的光辉历程,更为今天的党和国家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民进黑龙江省委会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民进黑龙江省委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坚强核心力量。伟大祖国取得的无数历史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拼搏的结果,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选择。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进自诞生起,就与中国共产党患难与共、肝胆相照,为建立新中国作出了重要贡献,铸就了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良传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黑龙江省委会将继续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广泛凝聚政治共识。通过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在全省各级组织和会员中广泛开展爱党、爱领袖、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爱民进活动,引导广大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黑龙江省委会将组织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以思想认识新提高,带动履职尽责新作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民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的生动实践。围绕国家和我省“十四五”规划实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新发展阶段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务实担当,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职能,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献实策。

  黑龙江省委会将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系列活动中,不断深化政治共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促进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取得新成绩,进一步提高民进各项工作水平,为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显友,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进黑龙江省委会主委)

作者:张显友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