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开明视点

正道笃行 坚定不移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团结报

放大

缩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既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多党合作史上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道路和方向,也为多党合作事业树立了旗帜和灯塔。作为参政党,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的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

  民进北京市委会将深入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号召和组织北京市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的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从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历程中汲取建设和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把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百折不挠,历经艰苦卓绝的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意气风发地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进程,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制度优势与党的强大执政能力。

  回顾历史,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坚强领导核心,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这是人民的选择,也是历史的必然。

  民进北京市委会把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深入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北京市民进各级组织要以“党旗引领 正道笃行”为主题继续开展政治共识专题教育,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和民进史。要坚持正道笃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与党同心同德,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守合作初心 进一步凝聚共同奋斗的力量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鲜明特征和重要内容,是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的首要前提和根本保证。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北京市民进各级组织要以党为师,深刻认识和体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并引领广大会员在重温民进的多党合作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今年,我们进一步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使命、任务和实践,与北京社院合作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建经验对参政党加强自身建设启示”的专项研究,就多党合作重大理论问题和新时期参政党建设现实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实施了《北京民进先贤录》系列会史编纂工程,开展“循先贤足迹 守合作初心”会史专题教育活动。通过系列活动,深入理解和牢记民进的合作初心,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凝聚团结奋斗、共筑伟业的磅礴力量。

  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履职尽责彰显新作为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创新思想理论,勇于自我革命,为参政党建设提供了重要启示和经验。

  在学习与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专题教育中,民进北京市委会深刻体会到学习的最好实践,就是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参政党的建设和工作中,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与宝贵经验,用以指导参政党建设,特别是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正道笃行,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开展“党旗引领 履职尽责”开明建言系列活动,不断创新完善集智聚力的工作机制,促进履职尽责提质增效,务实助力国家战略实施和首都高质量发展。

  并且,北京新一轮“8+1”行动即将启动,我们要充分发挥民进界别优势,整合会内外资源,为助力打造京西教育高地、促进京西区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同时突出社会服务的政党属性,注重研究和总结多党合作的实践经验,为不断推进新型政党制度丰富的理论内涵与实践机制发挥积极作用。

  (作者系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北京市委会主委庞丽娟)

作者:庞丽娟     责任编辑:刘晓斯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