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开明视点

杭州民进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会摘编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民进杭州市委会

放大

缩小

  锚定目标奋勇前行,在赓续红色血脉中扛起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民进杭州市萧山区委会各级班子成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铭记中国共产党与党外人士和衷共济、风雨同舟的光辉历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泛凝心聚力。

  陈金良,民进杭州市委会副主委、萧山区政协副主席、民进萧山区委会主委

  在举国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喜庆日子,民进区委会顺利完成了换届任务和政治交接。新一届区委会将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前行。一要增强学习自觉。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二要增强政治自觉。增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增强行动自觉。围绕新发展阶段的目标任务,把党派工作放在“十四五”规划的战略布局中来思考和谋划,为萧山高质量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作出新的贡献。

  董柯锋,民进萧山区委会副主委、萧山区教育局高中和义务教育科科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从回顾百年光荣历程到展望民族复兴光明前景,铭刻历史,启人奋进。回望历史,波澜壮阔,激浊扬清,是社会革命的伟业,也是党的建设的伟业。展望未来,牢记使命,不懈奋斗,是信念的坚定,也是时代的召唤。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在百年中共的深厚历史前面,我们更要有责任感与紧迫感,时刻跟紧党的步伐,以党为师,为民族、为人民贡献出所有的力量与激情。

  孙丽萍,民进萧山区委会委员、萧山区金山幼儿园园长

  何其有幸,站在建党一百周年的交汇点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一个民进会员,经常忆起中国民主促进会主要创始人和杰出领导人马叙伦先生的政治遗嘱:“我们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才有良好的结果,否则根本上就错了。”这是他毕生追求进步、追求真理的写照,也是每一个民进人的初心使命。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建党百年,号召每一个民进人不忘初心,在正道上走,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我们生逢盛世,定当不负盛世!

  高洁,民进萧山区委会文化支部主委、萧山区文旅局资源开发科科长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讲话中指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作为萧山区文旅局的一份子,我将为萧山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全面推动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

  王丹波,民进萧山区委会会员、萧山区新桐初级中学政教处主任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点燃了亿万中国人民同心向党、振兴中华的豪情壮志。建党百年,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层层困难,实现了国家的富强,人民的民主,社会的和谐。作为民进人,永远跟党走,在正道上行,为国家奉献、为人民服务,成为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征程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黄超,民进杭师大附中支部委员、杭师大附中高级教师

  赋诗一首,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心中的丰碑

  ——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百年风雨路沧桑,今朝复兴行康庄

  遥忆辛酉先驱聚,上海南湖筑梦想

  初心为民长相守,天下为公搏激流

  艰难险阻寻常事,长征之路亦等闲

  一腔热血撒神州,大义赴难志多坚

  驱除鞑奴守家园,百万雄师天下安

  封围卡堵浑不怕,众志成城赢时艰

  解放思想重实践,改革开放换新颜

  初心不改人民欢,百岁华诞庆团圆

  王燕,民进杭师大附中支部新会员、杭师大附中美术教师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星火燎原到千里同风,从举步维艰到大步流星。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轨迹,一点点被印刻成民族印迹,一点点被铸造成中华灵魂。作为支部的新会员,我也会努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

  余丽娟,民进杭师大附中考察期会员、杭师大附中政治学科高级教师

  作为一名政治学科教师,对“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有自己的领悟和见解: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历史的主体,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奋力拼搏,取得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贯穿其中的一条主线就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中国民主促进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工作中也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作为在考察期的民进会员,我一定要踏实认真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思政教育教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杨利军,民进杭师大附中支部退休会员、杭师大附中高级教师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感念起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成就,也让人想起中国民主促进会与中国共产党一起走过的光辉历程。如今,支部退休会员们的老年生活安详和美而又精彩多姿,大家一起户外活动,锻炼身体,精神生活也过得非常丰富。这样的生活来之不易,要格外珍惜。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