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侯小强入选2020年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
领军人才工程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火星小说

放大

缩小

  近日,经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遴选,2020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工程、青年创新人才工程正式入选名单发布。金影科技&诸神联盟影业创始人、民进会员侯小强作为中国社交媒体的先驱、超级IP驱动的诸神联盟世界总架构师、中国IP第一人,经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广播电视局)单位推荐,入选2020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工程名单。

  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工程、青年创新人才工程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经各地区各有关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等程序,涵盖了新闻宣传、文艺创作、国际传播、经营管理、科技与工程技术、理论研究等领域优秀人才。其中,主持人水均益、鞠萍、汪涵、陈辰,编剧梁振华,导演郭靖宇、傅东育、陆伟,制片人白一骢、徐晓鸥、傅斌星等入选广电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工程。

  侯小强,2001年8月加盟新浪,任职新浪副总编辑、管委会成员。2008年7月,侯小强出任盛大文学CEO。2014年4月份开始创业,创立中汇影视及金影科技(火星小说)。2019年创立上海诸神联盟影业。有媒体称之为“网络文学主流化的推动者”、“网络文学商业化运营首创者”。先后获得中国版权产业年度人物、中国新闻周刊年度人物、上海第二届工商业领军人物、上海五四青年奖章、中关村文化产业新领军者等多个奖项。

  “打造百部国民级IP,做中国的漫威”一直是侯小强的目标,创业之后,侯小强围绕“精品网络文学成就优质IP”核心,独创IP爆款模型,创新提出“持优质版权,与一流团队合作,打造超级爆款”理念,致力于打造一个具备永久形象版权的诸神联盟世界。短短几年,打造了中国第一支IP猎手团队,授权《嫌疑人X的献身》、《孤城闭》、《艳势番》等百余部优秀网络文学作品,并与侯鸿亮、陈思诚、管虎等一线影视制作人建立合作,以优质IP为切口参与出品优秀影视作品二十余部。出品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中国内地票房4.02亿)、《少年的你》(中国内地票房15.58亿)、《快把我哥带走》(中国内地票房3.75亿)、电视剧《鹤唳华亭》等作品曾引发人们广泛的关注和讨论。

  其中,电影《少年的你》不仅斩获包括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等国内外奖项50+。2021年3月15日,代表中国香港“申奥”的《少年的你》,入围第93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提名名单。

  而其创立的金影科技(火星小说),以“精品网络文学成就优质IP”为核心,搭建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IP内容生产运营平台和IP资产管理平台。2019年,金影科技版权交易示范平台作为唯一一个版权交易示范项目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19年度国家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发展项目库。文学不仅属于文学本身,它属于电影、娱乐、动漫、游戏等等,文学不应该是少数人的游戏,而是一种力量,能成就无数梦想。通过创新市场,激发更多的中国人来写作,创造出更多优质的内容,最终推动中国文学的发展,是侯小强正在完成的梦想。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