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浏览>开明视点

厦门市委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4     来源:民进厦门市委会

放大

缩小

  7月5日下午,民进厦门市委会发挥领导班子的领学带动作用,召开主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想谈体会,并对下一阶段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与安排。民进厦门市委会主委吴丽冰,副主委许黎明、赖妙宽、黄继义、陈佩玲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吴丽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概括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角度,阐述了必须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对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了全面部署。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在举国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这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的丰富内涵,重温回顾中国民主促进会70多年来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戮力同心的光荣历史,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民进主要创始人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

  历风雨不忘合作初心,逐梦想继续携手前进。中国民主促进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帮助下建立起来的,在腥风血雨的考验中,在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合作共事。我们将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厦门民进各级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持续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党为师,学习借鉴执政党建设的精神品质和宝贵经验,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立足多党合作的广阔平台,围绕新发展阶段的主题、理念和格局,紧扣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目标,发挥民进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力量,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厦门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许黎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已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的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令人振奋,令人鼓舞,这是中华全民族的伟大光荣。我们更加坚信,要遵循民进创始人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指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奋进新征程。

  结合本职工作,我们必须坚持政治学习、专业学习,以党为师,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要按照习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的重要论述,“一张蓝图干到底”,要按照“建轨道就是建城市”的建设理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树立民生项目的建设,必须坚持为广大市民服务的理念,深化细化的研究相关的工程建设规划和设计方案,循序渐进推进项目规划设计。作为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成员必须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带领民主党派的成员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基层、深入调研,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声音,积极参政议政,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城市与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赖妙宽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不仅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新时代共产党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示,更是指引全国人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行动号角,对于我们在新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

  总书记在讲话中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情展望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聆听习总书记讲话,回顾中国百年历史,更深切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我作为一个民主党派人士和文艺工作者,一定要以自己的专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分力量!

  黄继义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7月1日上午,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作为中国民主促进会员,躬逢其盛,与有荣焉。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走得再远,都不能忘了来时的路。中国民主促进会自创立起,就与中国共产党紧密合作、共同进退,是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支重要力量。

  回顾百年沧海桑田,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矢志不渝,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目标,取得世界瞩目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强音。

  我将始终践行“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民进初心,结合工作实际,以最坚决的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把党中央部署落实到实处,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做为一名医疗管理者,我将继续紧扣医院发展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职能,不断深化医疗改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医联体建设、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等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切实落实好医改惠民政策,解决好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好医疗卫生服务保障,创造新的成绩。

  陈佩玲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百折不挠、发愤图强、锐意进取,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千秋伟业,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地表明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亿万中华儿女的强烈共鸣,更加拥护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更加确信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激励和鼓舞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信心百倍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作者:李明辉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