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民进会员虞利华的弟子杨倩摘得东京奥运会首金

发布时间:2021-07-24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虞利华与杨倩 

  在7月24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杨倩夺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揽入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这也是本届奥运会诞生的首枚金牌。

  杨倩的启蒙教练是国家级教练、宁波民进会员虞利华。2010年12月,10岁的杨倩被虞利华亲自选入宁波体校射击队。

  在宁波射击队的六年时光里,虞利华亦师亦父。射击队的初期训练以培养兴趣为主,虽然零基础入队,但杨倩很快适应角色,在虞利华的指导下,迅速在射击圈崭露头角。

  此后杨倩的射击之路可谓表现优异——2014年浙江省运会获得3金,打破浙江省成年纪录; 2015年底入选国家青奥队,并取得了国家级运动健将称号; 2016年初被特招入清华大学射击队,并在两年后考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全国青年运动会上获得女子气步枪60发个人冠军、团体亚军;自2021年以来的国家射击队四场选拔赛全部获得冠军,以总积分295分名列第一,获得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和混合团体两项参赛资格。直至本次一举摘得东京奥运会首金。

  让我们共同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和杨倩喝彩,向发掘、培养了杨倩的虞利华教练致以热烈祝贺!同时期待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再创佳绩,继续为祖国增光添彩!

  人物名片:

  虞利华,射击国家级教练,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宁波市政协常委,民进宁波市委会委员,海亮教育管理集团、海亮宁海公学射击队总教练。虞利华执教射击30余年,所带学生在全国以上级各类比赛中获得120多个冠军,除杨倩外,还有王成意、康宏伟、张超玄著等一批世界冠军选手。

作者:叶炜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