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25天1600人次打赢“餐桌保卫战”

——高坤凌带领志愿者“物资保供”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南方工报

放大

缩小

现场忙碌的志愿者 单位供图

  连续24小时不间断作业,25天内累计配送1.2万份重达400余吨的食材物资,前后1600人次到场支援……这一切,只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区域隔离在家的7000户居民每日能在餐桌上吃到新鲜的食材。承担这一“保供”任务的,正是由民进会员、广州市花都区劳模高坤凌领衔的广州市善待家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善待家公司”)。日前,记者走进这家公司,了解其“保供”背后的故事。

  八方支援 共克时艰

  今年5月下旬,当时广州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保障居民的日常食物供应成为抗击疫情的“第二战场”。作为广州花都区知名的生鲜配送民生企业,善待家公司于5月30日下午5点收到保障供应荔湾区中南街道防控区域居民餐桌食材的任务:次日早上11点前,保障配送4000多个家庭食材到荔湾区指定地点。

  任务急、时间紧、责任大。接到任务后,该公司立即成立抗疫突击队,下设6个保障组;由公司董事长高坤凌担任总指挥。公司紧急调动了20辆车,人员150余名,采购保障组连夜组织采购人员前往基地、合作商处调运物资20余吨;其他组成员按照分工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经过通宵奋战,31日上午10:30前,装载着4000多个家庭餐桌食材的12台冷链车全部发出。

  随着疫情的发展,配送任务从每日4000多户居民餐桌食材供应的套餐增加到7000户,人员、冷链车辆越来越紧张,善待家公司将门店、分公司会开车的骨干都充实到物流一线队伍,并紧急腾出办公室用作出入一线现场人员的简易临时宿舍。同时向社会招聘了大量临时工,全员加班上岗,24小时不间断作业。

  即便如此,仍出现大量人力缺口。花都区总工会获悉情况后,立即协调区委组织部、区直属机关工委、团区委、区妇联等部门,号召各行各业党员、志愿者加入本次抗疫保供任务,高峰期间每日派100多名党员或志愿者分批次支援,有力保障了配送的正常进行。据统计,截至6月19日,共有1600人次到场支援。

  迎难而上 贴心服务

  为满足居民生活消费的多元化需求,善待家公司在保障肉、蛋、禽、生鲜蔬菜等主副食品的基础上,增加了水果、包点等物资供应,还开发出45-50元大套餐(含肉或禽类)、10元三样的特价蔬菜包及水果套餐等。

  随着6月18日后中南街道部分解封,善待家公司的配送任务数量随之减少,直到接到通知有序终止配送。据统计,在25天的配送中,该公司共配送到中南街道食材物资122053份,约400吨。

  端午节前一天下午6点钟左右,善待家公司又接到一项紧急任务,要为中南街道封控区域居民准备1.3万余份粽子礼包(2包粽子+1包口罩+慰问信)。面对这个艰巨任务,高坤凌发挥劳模本色,亲自上阵不厌其烦地电话联系供应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多方沟通、联系、协调,终于于当晚12点左右在深圳的一个仓库找到一款品牌粽子。

  当供应商连夜组织车辆装车运送到善待家公司供应链中心时,时针已指向凌晨5点30分。早已提前待命的公司员工立即开始打包、装车,从早上9点一直忙到下午2点30分,终于将一车车装载着花都情谊的粽子礼包,全部配送到中南街道1.35万户居民家中。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品质,善待家公司严把食品关。每批次产品运到仓库,品质保障组长都会参与产品的品质督导抽样检测,经公司严格品控检查后,再采取全程冷链的运输方式配送至中南街,严格保证品质安全,保证百分百新鲜,坚决不让不合格产品流入居民餐桌。

作者:许接英 周海林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