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妈妈生日前赴河南救援 女儿写信表白感动网友

发布时间:2021-07-3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放大

缩小

  “妈妈今年四十有三,本是应该考虑晚年生活的年纪,却像打了鸡血似的,活成了超人。”近日,一封女儿写给妈妈的表白信,在微信朋友圈中传播,戳中了很多人的泪点。

  妈妈何方方,是民进沙坪坝区委会综合二支部委员、重庆市沙坪坝区应急救援协会副会长。生日前一天,她连夜奔赴河南省新乡市救援,坚守在救灾一线。15岁的女儿刘名扬,是即将踏入重庆市凤鸣山中学的新生,妈妈离家后,她乖巧地照顾好自己,默默地支持妈妈。

26日凌晨,何方方的“生日餐”。受访者供图

  组织在召唤

  “河南灾情发生后,妈妈很着急,手机不离手。”刘名扬回忆,“她在等救援队的指令。”

  每天收拾一些救援物品,时刻关注河南灾情,何方方坐不住,想立刻飞奔到灾区,用自己丰富的救援经验,帮助当地老百姓。

  “幺儿,帮我去借个旅行包!”24日下午,风风火火的何方方,摇醒了还在午休的刘名扬。

  “干啥子,用我的书包嘛。”刘名扬揉了揉眼睛,突然反应过来,“妈,你要去河南了吗?”

  “对,组织在召唤。”听到妈妈的回答,刘名扬赶忙跑到邻居家,借了旅行包。然后帮着妈妈一起收拾行李。

  收拾完行李,何方方又跑到厨房,点火烧油,麻利地做了家人最爱吃的麻辣耗儿鱼、宫保鸡丁。菜刚上桌,何方方来不及吃一口,便背起行李,拥抱丈夫、轻捏女儿脸颊,冲出家门。

  “幺儿,米饭你自己煮,记得帮我浇花,等我回来。”刘名扬笑着抱怨:“我还没问她晚饭怎么吃,人就跑了,她就是个风风火火的女汉子。”

  写信送祝福

  “我是后来才知道,妈妈当晚去集合,夜间12点出发,25日20点就赶到了河南。”刘名扬翻着妈妈的朋友圈,嘴角时不时露出笑容,“你看,她开心得很,救人是她的梦想。”

  “我妈妈还有个作家梦,她平日里也喜欢写东西。”刘名扬本打算在26日给妈妈做一次甜品当生日礼物,但分隔两地,如何送给妈妈祝福?

  写一封信吧!于是,那封让无数人泪目的表白信有了起笔。

  信中写道:她会把一锅粥煮成干饭,会为一些小事哭泣,也会因为过度劳累生病。放在十四亿人中的确不大出彩,但是这种积极向上的品质在我眼里就是她最闪耀的地方,因为这个,才让她成为了我独一无二的super woman。

  “白天不敢打扰她,只能等晚上休息前发给她。”刘名扬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她看了信之后,只给我发了四个赞,但我知道她心里很高兴。”

  特别的礼物

  积水没腰、泥巴沾衣、接力送物,在妈妈救援的日子里,刘名扬不停地刷新朋友圈,看到妈妈的动态,她又高兴又心疼。

  “她在一线救人,我在后方支持。等她回来,一定要补上礼物。”刘名扬计划好了,等妈妈回来,要给她惊喜。

  “回来第一天,我要包揽所有家务活,让她好好休息;第二天陪她去吃一顿火锅;第三天陪她逛街,给她买一束鲜花,更重要的是,要买个旅行包,不要让我每次都临时去借。”说罢,刘名扬也笑了起来。

  积水退去,救援归来,29日,何方方,人在归途。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