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奋战防汛救灾一线 确保辖区学校平安

——十八里河中心校李书堂抗洪救灾事迹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民进河南省委会

放大

缩小

李书堂(中)到花溪小学协助学校抽排地下车库污水

  近日,郑州市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城区发生严重内涝,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严重威胁。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中心校立即成立以校长李书堂防汛救灾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迅速组织力量指挥辖区学校防汛救灾,严防次生灾害,始终把保障师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在7月20日傍晚,李书堂得知辖区内花溪路幼儿园内涝严重,校园南围墙倒塌20米左右,冲入大量泥沙,积水淹没膝盖,幼儿园只有几位女老师在值守,情况非常危险。在这万分紧急的情况下,李书堂多方协调组织人员组织抢险,然后冒雨徒步4公里,趟过齐腰深的积水到达花溪路幼儿园,现场与花溪路幼儿园老师一起查看险情,清理排水口,最终解决了险情。从下午一直忙到深夜,险情才得到控制。这时李书堂才穿着湿衣服坐下来休息,吃上一口泡面充饥。李书堂患有严重的高血压,每天把药带到办公室,有时忙起来就忘了吃药。他顾不上那么多,心里装的是辖区近万名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

  第二天,李书堂顾不上休息,立即深入到辖区学校,逐一查看学校受灾情况。在漓江路小学、创新街花溪小学、小刘东小学,发现地下车库积水严重,对校舍地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时,立即与十八里河办事处联系,协调到3台抽水机送到学校进行排水,并送来800条防洪沙袋,为学校解决了的困难。在紫荆中学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他了解到学校目前水电正常,学校领导班子和党员教师在学校值守进行服务。南小李庄小学、八郎寨小学、小刘东小学、花溪路幼儿园积水过后,校园沉积大量泥沙,号召学校立即成立抢险救护队,学校领导带头,党员教师冲锋在前,学生家长志愿者积极参加,及时清理学校淤泥。春晓小学、十八里河小学、青山路小学、大王庄小学、霞飞路中学校长带头,立即开展灾后校园卫生消毒工作,尽快恢复校园正常秩序,减少学校财产损失。

  李书堂还非常关心辖区学校的灾害重建工作,多方联系救援物资,为辖区学校防汛救灾提供有力的支持。联系十八里河里河办事处和爱心企业,为辖区学校捐助面包、方便面、牛奶、纯净水、雨衣、胶鞋、雨伞、帐篷等物资分发到各学校。为了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的发送,主动与十八里河办事处联系,争取到为辖区学校免费进行专业消杀,保障了辖区学校的安全。

  创新街花溪小学宋瑞杰老师感动的说:“大难之下显担当,李校长就是我们年轻教师的榜样!”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