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鲁江:走,也要走到岗位上去!

发布时间:2022-03-27     来源:民进吉林省委会

放大

缩小

  3月15日,一场雨雪让整个长春的道路异常难行,很多路段的积雪已经没过了脚面,道路结冰也非常严重。但在疫情防疫的关键时刻,雨雪和风险都阻挡不了逆行的步伐。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文体旅游科技局文化科科长、民进长春市文化传媒支部副主委鲁江,负责莲花泉眼小区的封控管理。当天下午4点,在前往防疫执勤地点的途中,由于雪天路滑,在行驶到一个弯道时,车辆突然失控,漂移180度后撞到了道路右侧的马路边石。只听到“砰”的一声巨响,车辆前保险杠把马路边石撞碎成了两截,主驾驶和副驾驶的两个安全气囊全部弹出,车内顿时弥漫一股焦糊的气味。

  鲁江下车后,稳定了一下情绪,简单查看了车辆的状况之后,打了四个电话。第一个电话打给文体旅游科技局张民局长,张民局长和鲁江在负责同一个小区的执勤工作。鲁江告诉局长说,车辆在半路出事故了,希望局长能来接一下,一会处理完事故,还要继续上岗执勤。第二个电话打给同事李志丞,李志丞正在莲花泉眼小区执勤,一会正要与鲁江交接班。打这个电话的目的,一方面告诉李志丞,由于车辆事故不能马上交接班,希望能够理解,另一方面,事故地点距离他最近,希望能给予一些帮助。第三个电话打给保险公司,妥善办理了理赔手续,并联系了拖车。第四个电话打给爱人,给她报个平安。鲁江的爱人也是一名志愿者,自告奋勇参与到单位的封闭管控中,积极协助单位领导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二人双双赶赴防控一线,每天只能通过手机互相鼓励,互相打气。在车辆出现事故后,鲁江头脑中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保险理赔,而是先有条不紊地安排好自己的工作,然后再处理车辆问题。在他看来,车辆的损坏并不重要,因为毕竟还有保险可以理赔,但是在接下来艰巨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莲花山度假区如此广阔的区域面积,如果没有车辆,未来的工作如何开展,这是困扰他最大的问题。

  事故车辆被拖走之后,鲁江立刻赶赴执勤地点,认真坚守执勤岗位。很多人打电话表示问候,问他没有车怎么办,他坚定地说,“走,也要走到岗位上去!”

作者:王洪     责任编辑:叶炜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