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刘军:民进会员有担当 抗击疫情显本色

发布时间:2022-03-28     来源:民进宝鸡市委会

放大

缩小

  “难事大事显担当,大疫面前显本色”。在宝鸡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抗疫情之际,陈仓区政协常委、民进陈仓区总支副主委刘军每天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践行着一名民进会员的职责和担当。

当好疫情防控前线的“战斗员”

  3月8日,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参加了陈仓区教体局“自建楼疫情防控专班”小组成员会议。作为自建楼业委会主任和志愿者,他为防控专班及时提供住户信息,为疫情防控工作出谋划策;他联合防控专班成员挨家挨户进行人员排查和信息核实,掌握了所有人员信息,尤其对于从疫情重点地区返回本小区的人员做到了情况明、底数清、信息准,确保了重点人员动态管理无遗漏。

做好疫情防控前线的“卫生员”

  作为防疫专班成员,刘军认真贯彻落实陈仓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严格管控出入口,防止外来人员进入本小区,每天白天、晚上都能在出入口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与疫情防控专班成员24小时轮流值守,坚持每天对楼道、小区停放的车辆及物品进行“全覆盖式”酒精喷洒消毒;及时清理楼道卫生和生活垃圾,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确保不漏一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隐患。

当好疫情防控前线的“宣传员”

  为引起群众对疫情的足够重视,他和专班成员坚持在小区公示栏及时张贴陈仓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防控通知、最新疫情信息,并持续通过微信群、喇叭广播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防护知识,及时通知、催促小区住户按时去规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共7次。

  没事的时候他也会在小区每个楼道转上几圈,不断叮嘱住户特殊时期戴好口罩、不出门、不扎堆。他见缝插针、利用各种方式宣传防疫信息和知识,提高小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牢牢守护群众的健康安全。

做好疫情防控前线的“服务员”

  疫情前夕,他联系地方电力部门改造了小区楼道的声、光控照明系统,使小区的灯光成为虢镇城区最温暖、明亮的风景线。

  小区静态管控期间,他和专班成员每天坚持入户了解和登记住户的困难及需求,为年老多病的住户和有需要的住户及时代买药品、蔬菜和生活用品,并送“货”上门。

  刘军的努力得到了全体住户的赞许,大家推举他为小区业委会主任,他憨憨一笑、平静地说:“没什么,大疫当前,我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又是一名政协委员,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

  当疫情让城市按下“暂停键”,在社区忙碌的刘军只是民进会员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还有许许多多的民进会员忙碌在疫情防控“疫”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默默的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生动诠释了民进人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马卫刚     责任编辑:刘佳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