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周晓竹:不忘合作初心 奋战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4-12     来源:民进重庆市南岸区委会

放大

缩小

  民进重庆市南岸区委会副主委、区统计局副局长周晓竹面对疫情,勇于担当,奋战在抗疫一线,担任为期两周的南山南帝山庄集中医学隔离点轮值点长。在隔离点工作期间,周晓竹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干部的优良作风,勇挑重担、身先士卒,带头工作在一线。

  3月26日,南岸区确诊1名上海返渝阳性患者,周晓竹带领隔离点各工作小组严格执行区防疫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要求,恪守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完成接收该患者密接和次密接人员81名,平稳度过当天早上7点至次日凌晨5点的接收高峰,确保隔离点安全可控。在做好隔离人员接收工作的同时,周晓竹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对隔离人员的政策宣传、沟通,发现隔离人员有抵触情绪时,周晓竹把他们视为家人,加强关注力度,耐心细致的做好疏导和劝慰。针对儿童、老年人及有基础疾病的隔离人员,根据其生活习惯和身体状况,竭尽所能满足他们的个性化需求,确保全体隔离人员安全有序。

  在隔离点的14个日夜,周晓竹共组织各工作组培训84人次,组织核酸检测465人次,完成医学隔离观察124人。期间,他的嗓子数次发炎,几度嘶哑,双腿经常疲累得不像是自己的了。“隔离点的一点一滴将永远在我的心里落上印记,抗疫必胜。”他坚定地说。

作者:罗蓉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