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疫情防控,海南民进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15     来源:民进海南省委会

放大

缩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疫情发生以来,根据各地防疫工作安排,民进三亚市委会、民进五指山市委会会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民进人的担当与作为。

三亚

  3月底以来,三亚市面临着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各中、小学被迫暂停线下教学,正常教学计划受到影响。三亚民进作为教育文化出版传媒为主体界别的参政党,会员以基础教育中的教师为主,因为职业的特殊性(在校时间需要密切接触学生),他们大多没办法像其他人一样参与志愿服务,但依然通过自己的方式为三亚市的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做出努力,践行着“停课不停学”的教育理念,努力扭转疫情对教学带来的不利影响。

  教师会员们克服居家直播授课的困难,努力创造条件,提升直播授课质量。民进三亚二中支部会员谢雪瑚,为解决家中网络信号不好的问题,将“讲台”搬到了楼道。

  针对疫情给学生带来的负面心理影响,教师会员拿出实招。民进三亚实验中学支部(现海南中学三亚学校)会员徐玫,给崖州区崖城小学的学生讲授主题为“塑造阳光心态 展我少年风采”的心理健康课程,为疫情期间青少年保持良好健康的学习生活心态提供服务。

  围绕“抗疫”的各种故事,教师们也在自己的网络直播授课中穿插相关主题。民进三亚一中支部会员柯伟是名美术教师,在自己的网络授课中,他指导学生通过作品反映“抗疫”故事,通过这种特殊的形式教育学生,铭记那些为疫情防控奋斗的人。

  此外,林红、孔宪锋、田欣灵、胡思达、王果、吴蓉蓉、董红华、卢卉、王乃锋、钟丽娇等各基层支部教师会员,在市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通过线上教学的形式,为因疫情影响居家的学生授课。截至4月13日,参与线上教学的教师会员超50人,累计授课超200个课时,为三亚市的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做出了民进人的贡献。

五指山

  疫情当下,闻令而动。民进会员、五指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路娇持续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白天到疑似疫情小区封控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疏导群众有序检测,并积极帮助检测现场老人、孩子解决出现的问题。晚上进行轮班值守,负责进出该小区的群众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行程码等情况的核查。

  民进会员、五指山市毛道乡卫生院梁彩萍在三亚跟班学习过程中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组社区管控和隔离组的专家赴三亚各管控区、隔离点及重点场所开展督查学习。

作者:杨传颖 路娇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