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红煜红学助抗疫,童睿星彩绘云南

——记民进上海市宝山区会员丁壬淇及其上海红煜红学科技有限公司团队抗击疫情事迹

发布时间:2022-04-15     来源:民进上海市宝山区委会

放大

缩小

  阳春三月,一场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在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加持下席卷而来,上海作为全国的排头兵经受了最为严峻的考验。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注下,在上海各级各部门的领导下,为了全民的健康,决心和病毒开展一场异常艰巨、规模空前庞大的“抗疫”战争!

  疫情之下,民进中央号召全体民进会员献出自己的力量,助力这场抗疫之战,民进宝山会员、上海红煜红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宝山区童睿星文化艺术发展服务中心主任丁壬淇及其团队,积极响应上级组织号召,出人出力、加班加点、不计得失、不避祸福,全身心投入到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得到了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杨蓉表扬和肯定,同时也得到了中共宝山区委统战部、宝山区妇联、民进宝山区委等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同心携手,共克时艰”

  从三月中旬起,根据市领导分级分层逐步推进的抗疫策略,丁壬淇董事长及其公司团队在民进宝山区委的号召下,根据区各级部门指引,从防疫前线需求出发,第一时间联络仓库和供货方,主动筹措口罩、手套到防护服等抗疫物资以及米面粮油肉蛋菜奶等民生保障物资,捐赠给宝山12个街镇及其他相关单位。为确保物资及时、准确送到各点位,每个街镇运送都由丁壬淇亲自参与护送,不分昼夜、风雨无阻。据统计,包括向上海市慈善基金总会现金捐赠,累计捐赠物资及现金总额达到人民币40万元。

  在全城全员核酸检测之际,丁壬淇在了解到前方核酸检测点检查手套的需求暴增的情况后,立刻联系医疗手套厂家紧急调货一天就备齐了物资。在运输不畅的情况下,丁壬淇团队日夜跟踪协调、多方接力,最终将送价值20万元人民币的25万副医用检查手套顺利送往宝山,并在区妇联的指引协调下送至宝山12个街镇抗疫最前线。

  丁壬淇还敏锐地注意到前线防疫医务人员中女性比例非常高,且平均工作时间都很长。经丁壬淇多方联系,通过全国供应链筹措了一批女性卫生用品,专门捐赠配送给抗疫前线的巾帼英雄们,正是这一贴心的举动,切实地解决了前方女性医务工作者的需求。

  保供应链,架物资桥

  在各方组织抗疫过程中,身处抗疫一线的丁壬淇及其团队充分了解到抗疫物资运能不足的问题,他们主动作为,提供运输车辆、安排运送人力,为慈善机构及各捐赠单位提供联络运能服务,保障捐赠物资保供直达。以宝山为例,上海红煜红学科技公司就助力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及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宝钢宝山支行,保供配送捐赠物资直达12个街镇及3个部门,解决了居民们的燃眉之急。

  同时,丁壬淇团队利用自身优势,从保供一线医疗物资到全力协调外省物资供应,配合政府打好市民生活物资保供“攻坚战”,落实本地安全仓储,保证物流顺利进行。近1个月来,为克服重重困难,多方联系物资物流渠道,确保外地物资顺利送达群众手中,丁壬淇起早贪黑,时刻心系物资动态,为跟踪物资物流信息通宵达旦已成常态。

  在各小区抗疫封控期间,得知部分小区居民由于封控原因导致一定的团购物资配送运能紧张,上海蔬菜基地团购运能强度压力过大,红煜红学公司免费派车支援,保障民生物资从仓库送达小区,为政府助力分忧,解决了居民们的燃眉之急,同时也为居民们注入抗疫强心剂。在得知金山“三可蔬菜”基地的蔬菜物资因缺乏运力,物资无法送到小区居民手中时,丁壬淇当机立断,妥善调配车辆运送数百箱物资运送至该小区,建立民生物资桥梁,缓解小区蔬菜供应压力。

  “丹青笔落,艺起同行”

  抗疫战旗的执掌者,不仅有披荆斩棘的战士,同样还有以笔为锋的丹青手。丁壬淇在各种报道中看到了许许多多前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默默辛勤付出的事迹后,深受感染。同为一位参与一线捐赠物资、保供配送的志愿者,她感同身受,深有共鸣。作为一位上海美术家协会会员,她毅然拿起画笔,便以新闻报道中抗疫一线工作者为原型,创作出了以抗疫战士为形象的一系列漫画12幅,用漫画的形式讴歌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为前线战士加油。作品在学习强国、民进中央、民进宝山、淞南发布等官媒发布,受到了大量转发,颇有影响。

  虽然,上海为了抗击疫情,按下了全市的“暂停键”,但上海教育界对口云南的帮扶却依旧在持续。丁壬淇担任主任的上海宝山区童睿星文化艺术发展服务中心,已连续三年为宝山对口乡村振兴云南曲靖市大华公益基金大华水磨小学的孩子们进行公益线上艺术课教学。

  远在云南宝山对口扶贫与乡村振兴的孩子们,心中时刻牵绊在上海的“家人”。3月31号,就在“云课堂”上,远在云南的孩子们用画笔为宝山加油,一幅幅前线工作者抗击疫情的作品、一张张为上海加油鼓劲的画作,包含着孩子们对宝山浓浓的爱。“宝山加油!上海加油!等你们打败了病毒,记得一定要来我们云南玩啊!”

云南小朋友为上海加油

  童言虽稚,温暖人心。疫情还在继续,抗疫工作还在路上。丁壬淇带领她的团队用最最直接的行动、最朴素的语言、最真挚的热情,践行着她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对社会的担当与责任。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